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聲聲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聲慢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聲聲慢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還記得去年冬天你為我泡的薑茶,水面上漂浮着氤氳的水汽,清爽而精緻的薑片。而現在,我只能倚着窗欄,眺望你離去的方向,手裡只剩一杯微涼的白開水。 

無意中,來到我們曾常去的花園,滿園的菊花黯然失色,散落一地的花瓣倘若一地的破碎,又如我尋你的心,漸漸灰暗生冷。倚着窗欄,又到了晚上,街上霓虹閃爍,花紅酒綠,人來人往,人們沒心沒肺庸庸碌碌地活着。月亮越發凄涼,地光的強烈奪去了她的光輝,淡淡的光暈和淺淺的光亮都不見了,剩下的只有殘破的軀殼,一副空虛的軀幹。 

如此愉悅的生活,你怎麼忍心讓我一人留下? 

每晚輾轉反側,難以入睡,閉上眼,夢裡,眼前到處都是你的身影,迷迷濛蒙地在我的記憶里來回撞擊。那件白襯衫,纖維中僅存的水分被陽光一一吸走,只剩下縷縷陽光在纖維中粗重地喘氣。我眼睜睜地看着你的身影在我的心間回蕩,然後在夢裡遺留一個微笑的弧度。 

天空撒下網狀的絲雨,我抬頭仰望蒼穹中你金色的輪廓,慢慢,慢慢,湮沒在雲后。落在臉上的水珠,是雨還是淚?我緩緩試去臉上無名的液體,繼續在等待中期盼你的歸來。也許我真的不能不去想你。你那纖長的手指,凌亂的髮絲……還有在我耳邊呢喃的話語。 

離開你,我的生活何時才能擺脫孤寂?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您正在瀏覽: 聲聲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聲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