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季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季的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說:“做我的朋友吧。”我點點頭。從此,你便走進了我的世界。       初夏, 陽光透過稀疏的葉叢,細碎的灑在地上,我們行走在炙熱的林陰小道上,感受着陽光傳遞的樹葉的溫度。你親昵地挽着我的胳膊,喋喋不休地和我說起了你的從前。你告訴我你與之前的朋友分開的理由。我們聊了許久,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聊起來卻津津有味,我們的關係親近了不少。          坦白來說,你是一個很稱職的朋友,那段時間你唯一干不厭的事就是纏着我。每節下課,我們大聊特聊,從成績到同學,從電視劇到明星,上課鈴聲響起,你才意猶未盡地走回了座位。不知怎麼的,我迷上了寫作,於是課間你陪我上樓下樓,輾轉於老師辦公室之間,對於這,你不曾有怨言。你為了我們之間的友誼的確付出了很多,你為它上了一道又一道看似堅強的保險。    那段友誼的第一道裂縫在於我。八年級的演講比賽,我與你一同報名,因為另外三個人的報名,原計劃被打亂,我們得爭取那個唯一的名額。為了那次比賽,我在家裡一遍又一遍的朗讀稿子,終於,我背下了稿子。我一直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滿懷自信的來到老師家。可天不遂人願,老師選擇了你。聽着老師一遍又一遍糾正你的讀音錯誤,我的心中真不是滋味,我死咬住自己的嘴唇,渴望那痛楚會斥退那將要流出的淚。    比賽那天,我坐在觀眾席中。台上的你繼續用那“飽含深情”的聲音背誦着稿子。我低下頭,不語。一剎那間的寂靜,我抬起頭,望見了你忘詞時的窘迫。可想而知,那次比賽的結果是多麼慘不忍睹。未到場的同學問起比賽的結果,我添油加醋的介紹了一遍她忘詞的光榮事迹,一傳十,十傳百,一時間同學們都對她議論紛紛。她出醜,我的心中感到了一絲平衡。    或許是因為我曾在別人面前說她的壞話而感到心虛,我開始討厭她的跟隨。我在她的面前強顏歡笑,與她偽裝成一對親密好友的樣子。心中早已根深蒂固的厭惡加速了這段友誼的碎裂。在又一次的衝突過後,我恢復了孜然一身的生活。    晚秋,樹葉落了一地,風吹過,我的心中感到一絲寒意,站在樹底,踩着落葉,我伸出手接住了那片緩緩落下的葉。黃色的葉,乾枯的情。我沒有想到,我竟然會對你動了情。這個清晨,我與一地枯葉一起懷念我們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一季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季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