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起點往往是低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點往往是低的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一個成功的人今天站的多高,看的多遠。他的昨天是和每一個普通人一樣的。他的起點並不是你無法想象的高,可能恰恰相反,是你無法想象的低。若一個人能夠放下一切從事自己不願做的工作,並且做得異常出色時,他應該可以算是成功了吧? 

  往往一個低的起點,成就一個“高人”。 

  這樣的事情總是讓人忍不住驚呼“不可能”,也總是讓人羨慕的。 

  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去一家外資企業應徵工作。不巧的是,他想要從事的這份工作是一份需要極大忍耐力的工作。公司老總很欣賞他,但又不能違反規定破格錄取他。無奈之下,經理選擇了讓他從清潔工做起。年輕人聽到這個消息,並沒有暴跳如雷或賭氣離開,而是微笑的接受了這份工作。從此,他在這個公司中充當起了清潔工的角色。或許你會問,這要掃到什麼時候是個完啊?的確,這個略有浮躁的年輕人也不止一次問自己這個問題,並慢慢開始質疑他這樣做是否有價值,但他開始學着忍耐,並學着告訴自己:要明白“起點往往是低的”這句話的意思。 

  他堅信着自己的選擇,每天勤勤懇懇、認認真真的工作,做到一絲不苟、毫無怨言。終於,在公司年終的升職會議上,他成為唯一一個因工作細心認真而被邀請參加會議的“清潔工”。會上,經理告訴他,如果他沒有學會最基本的忍耐,克服浮躁,沒有認真從基層做起,他的晉陞不會如此之快…… 

  經過幾年的奮戰,優秀的業績與人品使他成為公司中最年輕的CEO。當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不要問我什麼問題,大家的問題是可以統一回答的,它們的答案只有一個,每當我感到不平衡時,我總是提醒自己,或者可以說是勸慰自己,相信,起點往往是低的……” 

  不錯,一夜暴富或一夜成名的人是會引來人們瞬間的驚訝與讚歎,但經過艱苦奮鬥而成就一番事業的人才是大家真正值得學習的榜樣,才是大家真正佩服的人。 

  比爾·蓋茨,這個名字已響譽全球,更多的人談及到他,最先想到的是他的成就和財富,而真正讓人振奮的是他奮鬥創業的過程。 

  他在大學沒有畢業時就毅然選擇下海創業,選擇了當時並不熱門的計算機行業,創辦了只有幾個人的微軟公司。不,與其說“公司”倒不如說“辦事處”,因為它太小了!然而,經過他年復一年的不懈努力與奮鬥,幾年後公司逐漸壯大,揚名全球,才有了今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分公司遍布全球的龐大微軟系統。而微軟也策劃能夠為了信息業的代名詞,成為了世界信息領域的領頭軍。而比爾·蓋茨的起點是什麼?無非只是一個選擇和一個很小的“辦事處”罷了! 

  或許你的起點低的不近人意,但當你經過一番努力,站得高望得遠時,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時,回想當時的自己,才會真正明白什麼是“低的起點成就一個不平凡的人。” 

  當我們想放棄,開始怨天尤人或有不滿情緒時,務必勸慰自己,努力使自己相信並一直堅信:“起點往往是低的。”

您正在瀏覽: 起點往往是低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點往往是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