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致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致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我身旁又抹過一枚庸懶的午後太陽,一直以來,我不願意在落日的餘輝里等候黑夜,它來本是自然的,不必需要我的寂寞再去畫蛇添足,攪亂夜的成分。

  一年,兩年。

  我如臨江湖踏入芸芸生活的日子,還很淺,對生活還沒有解析的資本和理由,一直在對自己說,做個簡單的自己,簡單的生活牽手簡單的快樂,哪怕看起來傻氣,有那麼一點點可笑,卻可以放縱心情天馬行空,可以將思想揮灑自如我行我素,就像完完全全擁有着一片自己的蔚藍。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答案,交給生活,它會怎樣評分。

  這就是矛盾之處!本來自己給出了那麼一個近乎於完美的答案,每每一想到生活的反饋,我又重新掉入思緒茫茫,就像這剛剛染墨的夜。

  工作是白天的事,此刻決不願去動員腦細胞做出擁擠的摩擦,為了那些數據和圖紙。休息,就是一杯白開水,裊散的清霧,詩意的,沁潤我的眼睛。為了水泥森林的一盞燈黃,我明天再和你賽跑!現在我需要在心靈的花園裡修築一道籬笆牆,建造你給你不了的天堂。

  西窗,緩緩關嚴了陽光,星兒漸漸閃爍,眨呀眨的眼波,相互間傳情着遙遠的依偎,月亮永遠理解不到這種光年之間的思念。我的愛情也在遙望一朵星光,似明似暗,在閃。那份情愫還是迷離,我便繼續給寂寞澆水,修剪,等待綻放。

  故鄉的夜,將晚一刻才會降臨,撥不動地球的自轉,想念的時差。但我可想見山溝里的炊煙,將我的鄉思一遍一遍縹緲地纏繞。

  父母的勞作還耕植着那片土地。我在遠方很好,你們該歇息了!山坡上,還留着我童年的腳丫,歡樂着已經長大。幾年前寫的那首詩,神似此刻的思念:

  汗的滋味,又是一天。

  悄無聲息的夜來得比勞累還快,

  光禿禿得大山凝成一幅版畫。

  高昂得鋤頭下面,

  最美的動作,站在

  山頂。黝黑,清晰。

  周圍泛暗紅的雲霞,

  是太陽最後的一瞥。

  閃爍在回村小道上

  一亮一暗,是嘴上的煙斗,

  勤勞的火星。

  夜就要深了,放任瑣碎的翅膀,在星空盡情翱翔。不會失去的是前行的方向,不會熄滅的是遙遠的星光,無法忘卻的是執着的夢想。試着想忘卻一些塵封的往事,卻不忍,那總是自己走過的時光,忘卻只是一種自我的欺騙,那就索性丟開那些自尋的煩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香甜的入睡,想想天亮以後我在藍藍的天空底下和誰愜意地分享陽光,在背轉身的剎那把盞一杯清茶。

  想別人所不能想,做自己所能做,就是我能簡單快樂的答案了嗎?

您正在瀏覽: 簡致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