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讚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讚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輕輕地吹進人們的衣服,仰望空中,秋,是你嗎?是的,是的!秋來了,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

  秋天,風吹楊柳,落葉紛紛。心隨那落葉奏響永恆的樂章——秋的讚歌。

  風是最尋常。秋風沒有春風的溫暖,沒有冬風的刺骨,有的只是那一種清新,彷彿是在告訴我們,秋天到了,我可不能沒有收穫。風迎面撲來,夾雜着一種枯葉與泥味,說是泥土味,卻有着一種青草的清新味。哦,我知道了,那是希望的味道。如果春風像一位母親,那麼秋風就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子。他歡歡喜喜地來,摘掉了樹枝上本已搖搖欲墜的枝葉。葉子迴旋着落下,像一隻美麗的枯葉蝴蝶。風娃娃被吸引住了,又將葉兒托起,與葉兒在純白的天空上翩翩起舞。告別葉兒,風又風風火火起程了。翠綠的松樹像一個士兵在土上。風生氣了,呼呼地颳了起來。松樹可不怕,任憑風怎麼刮也無濟於事。

  風娃娃泄氣了,請來了風姑娘。

  姐姐可不像弟弟那麼頑皮。她穿上美麗的長裙子,帶上化妝盒,來到田野上。給辣椒抹上了紅撲撲的胭脂,給鴨梨塗上了金粉,給茄子穿上了紫長裙,帶領她們開了一個別開生面的舞會。舞會精彩的表演使農民黝黑的臉上綻開了孩子般的笑容。

  燕子排成“人”字形,收拾好行裝,向南方飛去。一路上,它們團結互助,互相鼓勵,終於完成了遠征。我明白了,是冬天磨練了它們,是秋鼓勵了它們。

  田野里,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農民們割麥子的割麥子,打穀子的打穀子,臉上泌出了汗珠,心裡卻樂開了花。還沒有割下的麥子,垂下了頭,彷彿在向人們致敬。微風吹過,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說悄悄話。豆莢綠里透黃,剝開一看,裡面還躺着四個小寶寶,它們安適地睡着,只等農民伯伯把它們抱回家。

  有人說,秋是冷酷的,塗黃了樹葉,吹下了枯葉,豪不仁慈。我說不,秋是希望的天使,落葉不過是為了下一次的希望;有人說,秋是單調的,除了枯葉,別無所有。我說不,田野里,五彩的果實比任何色彩都美麗;有人說,秋是凄涼的,萬物沒有了活力。我說不,秋天豐收的景象任何活力無法比。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比夏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比冬天更能給人希望。萬物始於春,而成於秋。我愛春的耕耘,更愛秋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讚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