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 標籤:養老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謝謝主席,對方辯友,各位觀眾大家晚上好。我是反方一辯。我方的觀點是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更重要。在這我向大家介紹一下精神贍養,簡單來說就是要關注老年人心理上或精神上的需求,並盡量給予慰藉和滿足,使老年人能夠心情舒暢,精神愉悅,心理處於最佳狀態。所以我方認為精神贍養比物質贍養更加重要。

  我將從三個方面闡述,我方為什麼認為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首先我方支持我國將重視物質贍養轉向為重視精神贍養。《憲法》第14條規定贍養人不僅僅對老人有物質贍養,更要有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的義務,照料老年人的精神需求,照顧老人的特殊需求。其實,在瑞典、芬蘭等北歐福利國家的法律中都有規定,比如他們用量化規定了子女與父母的居住距離,每年、每月、每周,甚至每日應當與父母接觸的時間和次數。層層方面都表明了國家對老年人精神贍養的重視。

  其次我方認為精神贍養比物質贍養更容易讓老年人滿足,當今社會隨着物價的高速上漲,但是人均收入低於1000的佔64%,很多子女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他們提供不了父母富裕的生活。但其實老人自己可以過清貧生活,卻不能忍受漫長的對在外孩子的思念。他們最想摸到的不是兒女寄來的匯款單,而是子女的手和臉龐。

  最後我方認為精神贍養對老年人身心健康有着極其的重要性。心理學家統計過,兒女們常回家看看父母,拉拉家常,陪父母散散心,可以減少父母得老年痴獃。據調查顯示有70%老人經常產生害怕,孤獨,抑鬱等心理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在1999年春晚上陳紅的那首《常回家看看》在一夜之間紅遍大江南北,正是因為它唱出了千千萬萬孤獨老人是心聲和盼望:對方辯友剛才所說的物質生活贍養他們固然重要,但兒女們更要從精神生活贍養他們。眾所周知我國在1989年把重陽節正式定為“老人節”,“敬老節”就是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父母。在座的各位可以想像平時安靜的家裡老人隻身的背影,是何等的孤獨,何等的寂寞。

  總結以上所述,我方認為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

 高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贍養老人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