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聽過的最殘酷也是最鼓勵我的一句話:“你基本上沒希望!”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一名遊走在崩潰邊緣的初三生。我的成績雖然不差不好,但是也是有偏中下的趨勢。我膽小怕事,不敢面對未來,卻總是有一大堆不切實際的夢想。我也曾嘗試過向著心中的夢想拼搏,可是我的夢想卻像是遙不可及的星辰,散落在無人的夜空中。我看得見,卻摸不着。

  那是一個略顯晴朗的午後,我喝着飲料玩着手機上的遊戲。我總是以為,只要好好的把作業做完就可以了。可是,愚昧無知的我卻沒料到那是暴風雨要來臨時的預兆。父親從二樓走下來,正在接一個電話,他的臉上浮現出疲憊和不耐煩的神情。他三言兩語的草草結束了對話,把目光轉向我。當他看到我手中那浮現着圖畫的手機,臉上不耐煩的神情立馬轉向憤怒。

  “你怎麼還這樣!我告訴你多少遍了,你上初三了,怎麼還一點都不緊張呢!”他放下手機,沖我大吼。

  我驚得顫抖起來,之前所有的壓抑,無奈,傷心和等等不知名的情緒一起在那一瞬間爆發起來。

  “你不是常說我寫完作業就可以玩的嗎?為什麼還要這樣子逼我呢!”說到最後,我才發現自己的聲音里竟然帶上了哭腔,一股溫熱的液體從我的眼中滴落。我想,我肯定是這個世界上最不懂事的孩子。可是那股怨氣就像從地獄里鑽出來的惡魔,讓我忍不住的沖父親吼着。

  “你知不知道老師怎麼說的?老師說你要考上你想去的中學基本上沒希望!他還叫我們多鼓勵鼓勵你……”父親的話就像冬天裡那寒冷刺骨的冰水,把我從頭到腳潑了個透。我夢醒了,心中的燭光卻滅了,餘下的僅僅是一種叫做絕望的情緒。

  我沒有勇氣再聽下文,只有匆匆的奔回自己的房間。我着了魔似的拿着自己的筆,在白色的草稿紙上一遍又一遍的寫着一句話:你沒希望!淚順着臉滑落到我的嘴中,苦而酸澀的味道從嘴中滲透到心裡。

  ‘為什麼不努力給他們看呢?你明明可以做到!’我不知哭了多久,心中突然傳出一個堅定而又自信的聲音。我笑了,苦而酸澀的淚也滴落在紙中綻出一朵美麗的小水花。

  “對啊,我當然可以做到!”我對自己說……

  希望與絕望就好似光明與黑暗,兩者本身就相依相存,互不分離。黑暗的盡頭就是光明,而在絕望的盡頭上,我卻尋到了希望……

  初三:郭

您正在瀏覽: 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