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希望災區孩子快樂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災區孩子快樂起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華亭縣東華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煜坤 

  我一塊普普通通的一角硬幣。我一直獃獃的睡在錢盒子里。我渴望去迎接陽光。 

  終於,有一天,店員將我找給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把我帶回自己的家。小心翼翼地放進一個瓶子里。就這樣,我又睡下了,在瓶子里我認識了好多兄弟姐妹:一分妹妹、二分妹妹、一元大哥……等。經過介紹,我們互相認識,聽一元大哥說:“這個小孩很小氣,就連買褲子的錢也贊起來。”“你瞧,他都瘦成那樣了,可他還在贊錢,他不知要幹什麼?”五分小姐說:“他媽媽問他為什麼贊錢,他回答說,做為一個小公民,就應該為國家做點貢獻。” 

  在瓶子里的錢越來越多,而他卻越來越瘦,一家三口人,每天早上自己的母親做兩大盆米飯,晒成米塊,吃得時候取一兩塊吃,他們家的水電都在省着用,褲子都是補過的。冬天全家人就擠在一張床上,學校要買什麼書,他就向人借來閱讀,他學習在班上都在前面,有時他把用來買學習用品的錢都贊起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積攢的錢越來越多。可他身體越來越虛弱。我們都為他擔心,終於有一天,他得了病,可他仍堅持。班裡同學都很同情他,將自己的零花錢拿來給他,他卻將這些錢贊下來。 

  有一天,他取出了我們,在桌上一點數“太好了,一仟八。”他可高興了,將我帶到學校交給老師,第二天,老師大聲說:“林寧捐款一仟八。”原來他把我們贊起來捐給災區兒童。 

如果每一個人像他一樣,那麼世界到處是一片祥和。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災區孩子快樂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災區孩子快樂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