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裡,風景獨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風景獨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原來我已經遺忘日記本很久了,如今心血來潮,翻箱倒櫃找到了那本舊日記本,上面已布滿灰塵,一種莫名的滄桑用上心頭。我輕輕地用布擦去上面的灰塵,終於還是擦不去那份回憶。

  翻開日記本,一頁又一頁,我慢慢地閱讀童年的往事,回憶着那些美好的過去!終於翻到了這一頁,看到了幾年前珍藏的楓葉。我靜靜地看着那紅紅的根,尖尖的角,薄薄的葉子,突然感覺這片葉子充滿了生機。我記得小時候一起和朋友將一些楓葉,桂花葉夾在書裡面,將它們壓平,這樣看這幾片葉子,還真是不同於生長在樹上的那些。

  那時候喜歡和朋友一起在樹底下漫步,更喜四顧周圍,這樣總能看到顏色多樣的和形狀精緻的葉子。看到了葉子之後,就把它輕輕撿起,製成標本,放入日記本中。然後在那些撿來的葉子中,挑選覺得最精美的一片放在首頁,再把剩餘的幾片擦乾淨,依次夾入日記本中。在以後空暇的時光里,可以時常回憶,讓它們永遠留在心中。

  慢慢地,收集葉子就成了我不可小覷的習慣。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去採摘葉子,再經過細心地篩選,把最好的放在顯眼處。

  六年級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送了我一片美麗精緻的落葉,直到現在,那片落葉一直被我深藏,都有些捨不得拿出來。儘管日子不長,但那片楓葉已在我的心中形成美麗的模樣,那不僅僅是一片楓葉,還有朋友一顆了解我的心。

  如今,當我覺得寂寞的時候,就會翻開日記本,找到那一頁鮮紅的楓葉,總會倍感驕傲,我有這樣一片足以代表秋季的落葉,我有這樣一個了解我個性的知己!向它們着自己的心聲,而它們總是靜靜的聆聽。

  有人說,只是珍藏卻不用在生活中是不懂得欣賞美麗。但我覺得美麗是不需要欣賞的,更值得珍藏。生活中值得珍藏的東西實在太少,如果你願意花一小部分時間去珍藏某些東西,你會慢慢發現其中的美,這些美也需要你細細品味。

  就是這樣一個地方,這樣一本日記,這樣一片楓葉,勾起我這樣一段回憶,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靈最明亮最深的角落,這裡有它特有的風景。

  初三:施佳咪

您正在瀏覽: 這裡,風景獨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