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這裡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裡的冬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坐落在淮河邊上,繁華,美麗,它便是鳳台。春天綠草如茵,百鳥齊聲歌唱;夏天,樹木茂盛,鬱鬱蔥蔥;秋天,果實累累,農民伯伯們臉上洋溢着愉快的笑臉。而我,卻對冬天“情有獨鍾”,你或許會說:是愛玩雪吧!也許是吧,但那美景確實讓人一見傾心。 

  告別了披着金紗的的秋姑娘,迎來了滿頭白髮的雪公公,身上披着件毛絨絨的,雪白色的外套,呵,長長的白眉毛,還有那潔白的鬍鬚。一大早,我打開門,一股凜冽的寒風迎面而來。我起的很早,我不願被寒風嚇倒。瞧呀!窗戶上堆滿了小水珠,好似很鍾情於我的窗戶,有的經不住考驗,成了可愛的小冰塊。我用手抹去一小塊,呀!外面早已成了童話般的世界!我那孩子半的稚氣一觸即發,恨不得馬上鑽進那雪白的世界,我快快地扒了幾口飯,“冬天,我來了!”我歡呼雀躍。 

  道路兩旁的大樹雖然光禿禿的,但是經雪伯伯一裝飾,掛滿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花壇里的小花被工人叔叔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朵不畏嚴寒的雪“花”。瞧呀!那天橋上的階梯不知被誰鋪上一層層小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只有那四季常青的松柏,依然蒼翠欲滴,象一位位身穿綠裝的邊防戰士,他們不畏艱苦,不怕刺骨的寒冷,難道不像是那挺拔的松柏嗎? 

  到了大街上,房屋,草坪,大地全都罩上一層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不禁使我想起古人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正是我所想表達的呢! 

  到了冬天,不免颳起了凜冽的風,樹兒們隨風搖曳,但 根部毫不動搖,這不正是我要學習的不畏困難呀!那天我來到姑姥家,姑姥家的房頂上有一條條的冰柱,我這個小女孩也按捺不住興奮,和小男孩們打起了冰柱,我拿起一根長長的棍子,“叭”的一聲,呀!好大好粗,夥伴們贊口不絕,拍手叫 好!我心裡充滿了喜悅。打了一會水柱,我們又開始堆雪人,打雪仗``````像出了籠的小鳥,不知有多開心!我的手冰涼涼的,心裡卻很暖和,原來冬天可以如此快樂呀! 

  我愛家鄉,更愛這裡的冬天,因為它是如此的美麗,又是如此讓人開心呀! 

  歡迎你來我的家鄉做客,更希望你是冬天來 !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裡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裡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