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作文 該說再見了作文 再見了母校作文

“歡樂是杯酒,喝光它是為了記住它的芳醇;苦惱是只鳥,放開它是為了讓它永遠不再來”,總之,她去了……

  ——題記   

  曾幾何時,看見那矮牆啊,我不再萌生“翻牆過去”的想法;看見朋友蹲在地上,我不再上去揣他一腳搞惡作劇;一跟女孩講話,我就感覺不自然。這是怎麼啦?聽着弟弟妹妹“哥哥”地喊,我才忽地感覺到: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又是一年兒童節,我已經走出童年的圈子,只得尋着她的背影嘆道:“再見了,我的童年!”

  曾記得,童年的天是高的,水是清的。我們上樹逮鳥,涉河捉魚,下田尋蛙,無憂無慮地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記得童年最喜歡下棋,經常與朋友們在一起對戰。一到周末,我家就成了大家的“下棋大本營”。一局終了,勝者“士氣大振”,敗者“叫喧再戰”。就這樣,直到夕陽欲頹,在父母的再三催促中,大家才依依不捨地散去。

  在父母的要求下我從小便開始讀書。於是便不知不覺地喜歡上讀書了。從童話到寓言,從語言再到小說。現在我的書櫃里還保存着《依索寓言》,《上下五千年》,《三國演義》,《駱駝祥子》等書籍。書和棋一樣,是我童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童年的快樂,童年的愁緒;童年的發現,童年的得失……“歡樂是杯酒,喝光它是為了記住它的芳醇;苦惱是只鳥,放開它是為了讓它永遠不再來”,總之,她去了。我現在只能在記憶了品讀她的美好了!

  “再見了,我的童年!”

  回過頭,向前望去:路,還長哩!

  6·2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