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端午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情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端午情思       芭蕉綠了櫻桃紅,歲月太匆匆。一眨眼就到了粽子飄香的時候,“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王維的情懷也深深滲透我的心靈。       放學後站在公交站點等候公交車,看着車水馬龍,手中拿着各大超市派發的促銷傳單,抬頭望着對面湛藍空中飛機行過的路線,一道彎彎長長的,帶着悠悠的白雲,縷縷粽香都已傾入鼻中,過節的情景又回憶在腦海里……       端午節快到的時候,總會去摘箬竹葉,把箬竹葉一片片洗凈等待着包粽子。每家每戶還會在門前掛上割來的艾草和菖蒲,一大清早,整個村子都散發著艾草和菖蒲的馨香,待粽子放鍋里燜熟之後,灶前屋后便瀰漫了箬竹葉的清香,母親還會從罈子里掏出裹有紅泥和黑煙灰的咸雞蛋來,待母親用刷子刷去結得牢固的紅泥和煙灰之後,便放入鍋里煮,煮熟了,還會挑出一些染上鮮紅的色,我特別喜歡得到這紅色的蛋,總感覺它比沒有染色的蛋更加的好吃好看好玩。去做客的時候,還會有一個網袋,紅色的雞蛋就裝在網袋裡,網袋掛在脖子,感覺別提有多神氣,猶如帶了無比珍貴的首飾似的。得到的紅蛋都放在網袋裡了,一個都捨不得吃,還要帶回家當著別人的面炫耀一番……       那時幼稚的表現,那時純真的年華,那時的端午節。我無妨想象當有一天,我離開了這個村子,離開村子里的人時,將是怎樣的一番情形,那是怎樣的一番不舍與留戀啊!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那些在外漂泊的遊子們在外過了不知幾個端午節,不知道守了幾度閑愁,不知道錯了多少年華。都說“寧戀本鄉一捻土,莫愛他鄉萬兩金。”我想,那份最淳樸的鄉情是無法忘懷的,或許,某個遊子正聽着“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杯觥交錯和爽朗的談笑聲,心中有種說不出是孤獨還是落寞的滋味,淡淡的,想着八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滴在時間的流里,像針尖滴在海里,悄然無聲,穿梭於人流之間,夏日的街道鬱鬱蔥蔥,將思量編織成文字,像我一樣,像我一樣的執筆於紙,寫着濃濃的端午情思。       端午情思。          

您正在瀏覽: 端午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