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那雪中的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雪中的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當我端坐在書桌前品讀偉人的傑作時,一場大雪不期而至。早上雪花便七零八落從天而降,在風中輕盈舞蹈,中午時演變成鵝毛般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直到深夜這雨的精靈才戀戀不捨收起它純潔而幽雅的舞姿。第二天推開門時,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勝景真是讓人感嘆。

  晚飯後,我和媽媽漫步在被積雪覆蓋的花園小徑上,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在小路的盡頭,有一株梅花。那本是家裡養在陽台上的一盆花,我清楚地記得去年冬天,這株梅花紫紅色枝椏上布滿的嫣紅花蕾,好像在一夜間綻放了,沒幾天就蔫了,總覺得心裡少了點什麼。爸爸說是因為在暖氣房裡的緣故,還說梅花開在雪地里香氣才濃,才有意境,於是夏天的時候,就把花栽到了這裡。

  或許,我被這場大雪激起了好奇,拉着媽媽非要看看這株梅花現在是什麼樣子。不遠處的路燈隱約透過些光來,在白雪的映照下,花園角落裡有一簇低矮的植物,我小心翼翼地把枝條上面的積雪抖掉,還原它的本來面貌。瘦骨嶙峋的枝幹光禿彎曲卻遒勁有力,如龍的虯枝交錯盤結似要形成花苞的輪廓,而在枝頭頂端竟然藏有一朵花蕾,想必是孕育了好久,我欣喜若狂地呼喊媽媽快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媽媽居然詩興大發,吟起了臨川先生的詩。看着這株在雪中傲立的寒梅,我若有所思。

  人們常說“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學會堅強與忍耐,經受挫折與磨難,對今天我們這些長期生活在溫室里、事事都為父母所代庖的中學生而言是多麼的重要。記得去年,也是這樣一個大雪過後的日子,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我垂頭喪氣,怨天尤人,甚至有破罐子破摔的念頭,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徘徊惘然,人生的軌跡停滯不前。媽媽看到我情緒低落,鼓勵我要繼續努力,不能放棄,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是啊,一點小小挫折竟讓我如此頹廢,與身旁這株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自強不息、骨氣浩然、頑強生存的梅花相比,我是那樣的弱小而無知,經受不住任何風雨,更不用說冰雪壓頂了。

  古往今來,挫折和磨難往往可以轉化為無價的精神動力與財富,倘若畏懼失敗,經受不住挫折,那就會弱化乃至喪失自強不息的意志,長此以往最終會淹沒人生的銳氣。

  刺骨的寒風讓我的身體打了個冷顫,也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挫折的刻刀留下人生追求的印記,磨難的歲月寫下生命執着的痕迹。我不禁再度回首張望那株梅花,它那並不出眾的身影還在雪中奮力搖曳出屬於自己的那份美麗。

  初三:謝雨良

您正在瀏覽: 看那雪中的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雪中的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