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雪中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中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0年一遇的罕見雨雪凍害,讓南方人民在交通中斷,電力中斷中感覺到了冬日的奇寒,但是,冰雪中,孕育着頑強的生命,那傲雪的紅梅,讓多少人為之讚美;冰雪中,演繹着動人的故事,那溫暖的真情,讓多少人為之感動;冰雪中,屹立着偉岸的英雄,那高尚的精神,讓多少人為之肅然起敬 啊!英雄,你的作為讓我感動。 

  白雪皚皚,天空中飄動着雪花。英雄,你在哪裡?此時此刻,你在那動僵的電塔上,用盡全立去除掉冰塊好積雪;你在那白色的小路上,拿着剷頭除去厚厚的雪;你在那險峻的山腰,冒着風雪到達山頂。你這是為了誰呀?英雄驕傲地說:“人民。”是呀,你為了人民連性命都可以不要,瞧你那雙凍紅的手,我被感動了,不只是我,還有大家。 

  看呀,那些農村婦女在給你洗衣,煮飯和挑水。此時此刻,面對着冰涼的水,她們也不怕,因為她們的心是熱呼呼的。英雄,是你溫暖了她們。農民已把你看作是親人了,他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他們是英雄的後勤保障。 

  我永遠忘不了那幾個鏡頭:英雄,你坐在冰冷的電塔上吃飯,可飯菜早一涼了;看,那條雪白的小路上,有幾位農民條着食物和水給你送來溫暖,你哭了;當天黑的時候,村民們打着火把,在路口盼望你快點歸來,他們絲毫沒有冷的感覺。 

  英雄,看呀。這就是你為人人,人人為你。你也被感動了。 

  英雄是誰? 

  那就是電工們和警察們。 

  英雄,我能理解你,因為我父親也是供電局的,在那段冰天雪地日子裡,父親早出晚歸,有時還不在家睡,過年也沒回來。因為疲勞,父親生病了,但他還繼續堅守自己的崗位。 

  我哭了。我被感動了。英雄,你永遠是我敬佩的英雄。 

  這就是冰雪中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冰雪中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