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搬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正在門口看書,忽然發現一隊螞蟻在搬家,於是我把書放在椅子上,決定好好觀察一下螞蟻。 

  我蹲下身來仔細一看,螞蟻頭上長着兩根像拐棍似的黑黑的觸角,它用這角試探着往前走。我正想着:它們的眼睛看得見嗎?馬上就有了新的發現:螞蟻們碰到障礙物,馬上倒退幾步,繞個彎兒繼續朝前走。 

  走在隊伍前的三隻螞蟻,很淘氣,它們離開隊伍,正在你追我趕,很像我們夥伴間的賽跑。特別有意思的是:一隻最小的螞蟻落後了,它好像在說:“等等我。”搖搖屁股趕了上去,另外兩隻停住腳,瞧着它。 

  我想着:“給你們搗搗亂!”便把一隻大螞蟻放進隊伍里。只見小螞蟻用拐棍似的觸角碰碰大螞蟻,好像在問:“你是誰?” 

  我覺得好玩極了,往隊伍里放了顆小石子。一隻小螞蟻快速地爬過來,用觸角碰碰小石塊,利落地翻過小石塊走了,另外一隻螞蟻爬到小石頭邊上,停了會兒,機智地繞過小石頭走了,於是後面的螞蟻就模仿它,都繞着走了,真有趣。 

  "哎,還挺聰明的呢!”我心想。 

  我又想出了一個好主意:用鹽和砂糖做個試驗。我跑到廚房,拿了一點兒鹽和糖。我放了些鹽在螞蟻隊伍里,有三隻螞蟻,像是聞味兒似的,轉着圈兒聞了問,掉頭走了。 

  “這一回是甜砂糖。”說著,我把糖撒在地上,這次,大大小小的螞蟻急急忙忙地都趕來了,它們圍着砂糖打轉轉,好像高興地在說:“這味道真不錯呀!” 

  真是一群聰明的小螞蟻。 

  這次與螞蟻的親密“接觸”讓我對螞蟻的了解更深,印象更好了、、、、、、 

  指導教師 季雅芳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