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在人們毫不知情,毫無準備的時候,無情的災難又一次襲擊了中國人民。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時,在四川汶川地帶發生了7.8級大地震。在人們毫無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當工作者正在上班,當學生正在上學,當勞動者正在辛勤勞動的時候,它,不打一聲招呼就來了。來得那麼兇猛,來得那麼快速,來得那麼無情,把人們無情地埋在了地底下。 

  這次的災難無比的大,它的殘酷,它的無情,“放肆”地剝奪了上千萬人的生命。那幼小的生命,那正旺盛的生命,那偉大的生命,你,怎麼就忍心下這麼重的手呢?你,怎麼就忍心任由沉重的東西壓在那稚嫩的身體上呢? 

  這重大而令人痛心的消息剛一傳出,所有人都怔住了。怎麼會呢?怎麼可能呢?接到消息,胡錦濤爺爺立刻就奔赴了災難第一線。民警們叔叔們也在第一時間出動,全力地去搶救那些可能還存活的生命。同屬於受害者的房屋、柱子壓在人們的身上,民警叔叔們用自己那雙平凡的雙手搶救了一個又一個還存活的生命,救出一個又一個奇迹。 

  被救出的人是那樣的悲痛,那樣的無奈。因為,他們的家園被摧毀了,他們的親人已踏上了遠程的旅途。甚至他們以後都不能像正常的人那樣地生活,因為,無情的地震殘忍地奪去了他們的手腳。他們哭泣,我們心痛……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發生地震后,除了民警叔叔們,不少志願者也出動幫助搶救遇難人員。有的志願者甚至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趕過去的,因為有了他們的支援,讓更多被困者被成功救出。一些志願者給被救出人員送去他們最真摯的慰問,讓他們感到溫暖,感到親情,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除了“自家人”,不少曾經與我們國家有過過節的國家也向四川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也獻出了他們的愛心,有的還特地從國外趕到四川汶川縣幫助我們搶救遇難人民,給四川人民送去溫暖,送去慰問。這些,都讓我們感到了溫暖,感到了他們真心的慰問,相信四川人民也感受到了。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這次大地震中,感人的故事數不勝數。一位民警阿姨,說起來她也是這次災難中的受害者。她失去了她的丈夫,失去了年幼的女兒,這對任何一個母親來說都是一件無比傷痛的事。而她,一位普通的民警,卻強忍住了內心的悲痛,去搶救人民,安撫人民,自己也捨不得合眼。直到她真的精疲力竭而昏倒在地,當人們把她抬上救護車時,她才終於能休息了。 

  還有一位民警,他在強救被困者時,發生了餘震。可他不顧一切地想衝進廢墟中去救人。當他的戰友上前拉住他時,他竟跪倒在戰友面前乞求地說“請讓我進去救他們吧!” 

  一個人,在失去了親人之後,還能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利益着想,這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這樣感人的事迹還有許多許多,而每一件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對你們的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就讓我們用行動來表達我們對你們最真摯的情吧!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