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5.12大地震牽動人心,一幕幕悲劇場景震痛心田,但也詮釋了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大災有大愛!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的災區同胞 

  

  (一)愛的傳遞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女人的身子底下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安靜的睡着。 

  隨行的醫生過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此刻,愛在傳遞。 

  

  (二)永恆的天使 

  譚千秋是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普通得如一杯水的教師,在地震發生的一剎那,作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選擇:譚千秋毫不猶豫地張開了自己的雙臂,將正在課堂里聽課的4名學生緊緊地掩護在身下。一天後,當人們從廢墟中將他扒出來時,他的雙臂還張開着,趴在課桌上。手臂傷痕纍纍,後腦袋被樓板砸得凹了下去。4名學生在他的守護下成功獲救,而譚千秋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保留着這個天使的姿勢。英雄逝去,英魂永存。 

  (三)生死對話戰死神 

  “她還活着嗎?她在哪,我想見她。官兵們花費無數心血將她救出時,初二二班的女生蔣德佳念念不忘初三一班的女生廖麗。  

  蔣德佳說:“事發時,我只覺一陣地動山搖,想往樓上跑,結果沒跑幾步,整個樓都垮了。”她在聽見同學們的一陣陣驚慌的尖叫聲后就昏過去了。醒來時,白天已變成黑夜,渾身痛得要命,她想起身,但卻被一塊塊破碎的水泥板壓住,難以動彈。在饑寒交迫中,一身傷的她好幾次想入睡,但上方有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了過來,“再疼也要忍住,千萬不要睡,你一睡萬一醒不來怎麼辦?”被碎石壓在上面無法動彈的女孩告訴她,自己名叫廖麗,是初三年級學生,她和她雖不相識,但聽到她的呻吟聲后,擔心她在疲倦中不小心睡着丟命,就鼓勵她要堅強地活下去。為贏得生機,原本不相識的二人在廢墟里不停地相互鼓勁,最終為官兵叔叔救助贏得時間。廖麗先被救出,接着她也被救。蔣德佳說:“我們經過生與死考驗結下的情誼,將一生無法忘卻。”  

  她們用生死對話戰勝了死神!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