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條每日都要經過無數次的路,從校門口到教學樓。 

  早已忘了初次走在這條路上時的心情,忘了是否曾大睜着雙眼好奇地打量這一草一木,忘了是否曾貪婪地深吸,想借這清新蕩滌心胸,也忘了是否曾有過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豪情,是否曾有過且聽風吟細數落蕊的雅緻…… 

都忘了。 

  一切都成了遙遠而又遙遠的故事。回想起,恍若隔世。 

  只記得,走在這條路上時,曾無數次地抬腕看錶;只記得,走在這條路上時,曾無數次地反躬自問;只記得緊張、忙碌、內疚……也許間或還有驕傲! 

  惟獨沒有清靜、悠閑,沒有心靈的安寧與自足。 

  那些花兒在我的身邊低語,在我的窗前放歌,我卻充耳不聞。 

迎春花開了,又謝了,灑下一地寂寞;櫻花開了,又謝了,滴落一地慘烈;梨花開了,又謝了,鋪陳一地哀愁;柳枝青了,又黃了,幽怨隨風輕揚……直到梧桐的最後一片樹葉打着旋兒,在寒風中謝幕…… 

面對我這樣“忙碌”的“都市人”,他們只能無聲地來,無聲地走。 

無人傾聽。 

  真希望能再次傾聽花開的聲音。 

  一如傾聽自己的心靈。 

  不去想考試、分數、名次,不去想金錢、權利、地位,也不去想領導的眼神,同事的目光。只願攜清茶一盞,靜坐花下,傾聽花開,在安寧與自足了,與心靈對話。 

  一顆被功名利祿填充的心靈是感受不到花開的美麗的,一雙被甜言蜜語充斥的耳朵是聽不到花開的聲音的。 

  而生命,不是因這些物質的欲求而豐富。 

  或許,生命就如花的綻放與凋零,在寧靜與豁達中,方能成就精神的完美。 

  願再一次傾聽花開。 

  願永遠能傾聽花開。

您正在瀏覽: 聽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