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告訴我,你錯過多少?

  在路上你匆匆走着,眉頭緊皺,目不斜視。飄落的秋葉在你身後羅織成一幅季節的容顏,你卻沒有看見。

  在家裡你大聲背誦着英語,伴隨着復讀機與磁帶摩擦,發出的“咔嚓”聲。一隻鳥兒飛到你窗前啼唱,它的歌聲多麼悅耳,你卻沒有聽見。鳥兒拍拍翅膀飛走了。

  無論你的目標多麼明確,容不得一點分心,無論你的節奏多麼迅速,容不得一絲怠慢。你也該在某一時刻,停下來,深吸一口氣。要知道,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舒雲卷,這種生活,絕不是夢想。

  既然你錯過了“芙蓉如面柳如眉”的春,那麼你就不要再錯過“窗外芭蕉窗里燈”的夏,以及“幾葉秋聲和雁聲”的秋。

  我只想說,你停停吧,停下來聽一聽鳥語,聽一聽花開的聲音。花開的聲音那麼美,輕輕的,微微的顫抖,就像打開一扇窗,圓圓胖胖的露珠滾落到葉面上,彙集成大顆飽滿的水珠。花朵一瓣一瓣,慢慢舒捲開來,似是打了個哈欠,我睡醒了吶,於是花開便開了。

  你從沒注意過?你的確該去聽聽花開的聲音,找回你失落的時光。太陽那麼含蓄地綻放陽光,它像一朵豐碩的菊花,光芒萬丈的光線是它重重疊疊的,像小女孩可愛捲髮的花瓣。一絲一縷地擴展成天邊最亮麗的舞蹈。雲朵是燦爛的石榴花,它在空中飄來盪去,笑聲朗朗。

  生命是條長河,激情澎湃地向遠方跑去,永不停息地奔流。卻在某一天,蜿蜒成小溪,平靜得流淌過生命的平原。流過之處,開滿了一朵又一朵細碎的鮮花,陽光眷戀的親吻它們,遲遲不肯離去;微風不經意翩躚,拂過它們的臉,千萬張笑臉一起搖頭晃腦,它們哈哈大笑。你聽見了嗎?

  凌晨四點,海棠花未眠!我渴望你能聽見。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