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花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風吹走了最後一縷寒冬的氣息,將枝頭的我輕搖,朦朧中發現大地也正揉着惺忪的睡眼。我是樹尖上熟睡一冬的苞芽,蘇醒過來,便又有了開花結果的使命。

  我要抽條,在這個嶄新的春里最先探頭,去沐浴春日裡的第一束陽光。我努力去吮吸樹榦給予的營養,一點點變得修長。陽春三月,萬花叢中的我也插上了燦爛的翅膀,在風中肆意招揚——因為枝幹的束縛,不能飛翔。那清香也在洋溢,飄灑,昭示風采。

  蝶兒是我的傾聽者,覓着香而來。我把那個夢向她傾訴,她也飛舞着把我鼓勵。在那個暴風雨與炙日交替的季節,她總是與彩虹一共翩翩而來,眼中,心上。雨點拍打,花殘亂,然而一個圓溜溜的青澀的果兒正在點點成長。

  秋,好多東西都在消逝,包括那隻碟。我逐漸變得橙黃,歲月使我變得飽滿,但又能怎樣?時光使人成長,同時也在使人邁向乾癟。不知何時,我竟想與碟一同的紛飛。終究,在連綿的秋雨中,我猝然落地。

  ——猝然落地,濺起樹下雨潭中水單位飛灑,那是花開,水造就的,一剎那時,永恆的凝固,晶瑩而燦爛的花。無限的美,似冰一般通透。這是冬嗎?怎麼還不飄那雪花?雪化了,春便到了。然後就有花了。突然間明白。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