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遊行大典結束后,皇帝非常納悶,“可他什麼衣服也沒有穿啊!”這一句叫喊,一直在皇帝的心中徘徊着……於是就把所有的大臣都聚在了一塊。所有的大臣都不敢說話,頭都埋得低低的。“諸位大臣覺得今天的遊行大典怎麼樣啊?”皇帝問!大臣們爭先恐後的說:“美極了!好極啦!……”“是真的嗎?”大臣們異口同聲的叫到:“真的!真的!”這下,皇帝的心終於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可就在這時,有位士兵來稟報皇上:“稟報皇上,外面有位百姓說是要來點評一下皇上今天遊行大典穿的那件神奇的衣服,是否要讓他進來?”皇上聽后很高興,就說:“快去叫他進來!”所有大臣都互相議論,生怕會出什麼亂子。百姓進來后便說:“參見陛下,平民今天來是要說說皇上今天遊行大典穿的那神奇的衣服,您聘請的兩位織師說這件衣服只要是愚蠢或是不稱職的人就看不見,那麼恕我直言,請在座的大臣們誠實的回答,你們能看到這衣服嗎?“那兩位大臣有點心虛了,互相看來看去,不知道該怎麼辦……皇上見狀就問:“你們不是看見了嗎?為什麼不說呢?”,“其實……其實……”兩位大臣吞吞吐吐的說,但並沒有說出口。百姓見他們沒有說出口便說:“其實你們更本就沒有看到那件衣服,只不過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們是愚蠢或不稱職的,所以你們就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騙了皇上,對嗎?”大臣們頓時意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便都向皇上道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皇上大怒!有一個大臣站出來把所有的事情都說給了皇上,皇上恍然大悟,要不是自己愛炫耀,愛漂亮,才不會相信那兩個騙子,要不是自己為了穿着,才不會把所有的錢都花掉。皇上並沒有派人去追那兩個騙子,因為他知道,即使找到了他們也沒有用,在以後的日子中,皇帝依然非常的喜歡穿着漂亮的衣服,但他時不時的關心着國家大事……

  深圳師市福田區高級中學初中部初一:許柳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