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烏鴉和狐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烏鴉和狐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次被狐狸騙走了肉以後,烏鴉便把狐狸告上了法庭。 

  開庭。大象法官問烏鴉:“你為什麼告狐狸?”“因為他用詐騙的手段騙走了我的肉。那是一塊多大的肉啊,夠我吃上一個星期了!可就因為狐狸,害得我餓了整整一個星期。偉大的法官大人,您可要為我作主啊!”烏鴉邊流眼淚,邊忿忿不平地說。大象法官聽了,沒說什麼,接着又問狐狸:“狐狸你有沒有騙他?”“偉大的法官大人,我並沒有騙他,只是那一大塊肉從烏鴉的口裡自動掉進我的嘴裡,我是不情願的呀!他想告我,我還告他呢!烏鴉這個壞傢伙,渾身漆黑,即邋遢又骯髒,搞不好還有什麼H5N1、H5N2之類的傳染病呢!那塊肉上沾了他的口水,他又故意把肉掉進我的嘴裡,分明就是想把我毒死啊!大人,您要為我伸冤作主啊!嗚嗚嗚……”狐狸傷心地邊哭邊說。 

  烏鴉聽了狐狸的那一番話后,更生氣了:“你憑什麼說我有什麼5什麼2的傳染病?憑什麼說你沒有騙我?憑什麼?”“啪”的一聲,原來是大象法官用小木鎚子敲了一下桌面,說:“烏鴉,我並沒有說‘請原告發言’,你就不能發表言論。再說,你說狐狸憑什麼說他騙了你?有人證或物證嗎?”“我……”烏鴉想了想,說:“有,大樹伯伯!我當時就站在他的樹枝上,他一定都聽到了我和狐狸的對話,他一定可以為我作證!”“哦,為你作證?是為我吧!”狐狸嘲諷烏鴉。“別說那麼多了,走,去大樹伯伯那裡。”大象法官剛說完,烏鴉和狐狸就互相瞟了一眼,異口同聲地說:“真想即將大白於天下!” 

  到了大樹伯伯那裡,大象法官向大樹伯伯有禮貌地問:“尊敬的大樹伯伯,我么能問您幾個問題嗎?”“可以。”“那麼請問您看見烏鴉的肉掉進狐狸的嘴裡嗎?”“對,那是因為狐狸用謊話騙了他……”大樹伯伯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烏鴉插嘴了:”看吧,我就說嘛!根本就是狐狸騙了我嘛!還說……”“我還沒說完呢!由於烏鴉的虛榮心太強,所以肉才被騙走了。”“哦,這樣啊!那麼證明你們兩個都有錯。那麼這樣吧,你們將功補過:狐狸得一個月內不準傷害小動物,並且要給森林中上一百朵花;烏鴉要幫助人們捉害蟲,不能偷吃糧食。”大象法官說,:“有沒有意見?那好,將功補過吧!” 

  從此,森林裡的動物們生活得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續寫《烏鴉和狐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烏鴉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