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雨知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雨知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碧雲天,黃葉地。不知何時,秋的縴手已搭上大地的肩膀。昨日的烈日炎炎,一雨過後,卻變成了秋高氣爽,微風徐徐。 

  這是一場雷雨交加的秋雨。夜幕降臨,萬籟俱寂,頭頂上那片黑壓壓的烏雲彷彿要漫過天空,吞噬這塊土地。忽然一道明晃晃的閃電劃破了長空,把天地間照的通亮。在幾聲沉悶的雷聲過後,一場久違的大雨傾盆而下。 

  下課了,我拖着勞累的身軀,走出了溫暖的教室,清涼濕潤的風,一個勁兒的往袖子里鑽。雨還在刷刷的下,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濛的幔帳,我迎着瑟瑟的風伴着昏暗的燈光,奔跑在空曠的馬路上。我故意不打傘,好讓涼爽的雨水潑灑在我疲倦的臉上,去尋覓炎炎夏日裡,少有的透心的涼爽。 

  天像漏了似的,滂沱大雨不喘氣地下了一個晝夜。雨後的清晨,我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門,然而窗外的一切卻讓我大吃一驚。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在夢中,僅僅一晚的工夫,夏日裡的溫暖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的卻是令人神清氣爽的秋風。我揉了揉眼睛,才發現那兩旁的樟樹,被昨夜的雨水洗刷的一塵不染,連天空也被洗的乾乾淨淨,發出深邃的藍光。空氣像剛過濾了一般,不帶一絲灰塵,張開嘴深深地吸上一口,真是沁人心脾,迴腸盪氣。那些被風雨困餓了一天的麻雀,紛紛從屋檐下的鳥巢里飛出來,在地上跳來跳去,嘰嘰喳喳地吟唱着歡樂的歌。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夏天已匆匆離去,秋天已經悄然而至。它等待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雨知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雨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