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回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回憶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和同學們一起來旅遊,真的很開心,在這次旅遊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也親身體會到了很多。從長春出發直到西安在這一路上發生了許多事情也增深了我和同學的友情。

  我們首先去的是山西柳林的窯洞,在出發前都聽大家說那裡很貧困,生活不好。我的心裡也對那產生了恐懼,因為都知道要在那裡住上兩、三天,可當車開到那裡的時候,我發現這裡並不像聽說的那樣破舊不堪,而讓我感受到的卻是一種有着古樸氣息的鄉村生活。那裡有各式的窯洞,我們拿着行李上山雖然很辛苦,但當我們看見所住的地方時都由衷的高興。在那裡我們和家中的小朋友一起下棋,他們真的很聰明,我想他們如果和我們一樣生在城裡接受好的教育的話,他們絕對會很出色的。在那兒我們晚上還觀看了山西的戲劇表演,真是別有一翻滋味在心頭啊!這三天中我受益匪淺,臨走時的我們望着這有着黃土的山真是戀戀不捨,我們真的愛上了這個地方,鄉民的叔叔、阿姨、以及以年過半百爺爺和奶奶都來送我們,一直送到山下客車上。那時的我淚水就在眼中打轉,我真想向他們說聲:“謝謝。”車開了,大家都還沉浸在那鄉民們樸實的做法中。坐車坐了一天就到了西安。

  西安,真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是文明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剛到那裡就已感到西安的質樸,的大氣。這種大氣是從歷史深處噴出來的,是從一種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氛圍中透出來的。你無法說得清,卻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還記着上學期歷史老師所講的西安,古稱長安,是中國建都朝代最多最久的古都。先後有西周、秦、西漢、唐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與雅典、羅馬、開羅齊名,並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周幽王、秦始皇、漢高祖、漢武帝、隋煬帝、唐太宗、武則天等近百個皇帝在這裡度過了他們的宮廷生活鼎盛的漢唐時代,長安是舉世文明的“絲綢之路”的起點。這次老師帶我們參觀西安的名勝古迹看見了我一直想見到的大雁塔,它每層的四面各有一個拱券門洞,可以憑欄遠眺。整個建築氣魄宏大,格調莊嚴古樸,造型簡潔穩重,是唐代建築藝術的傑作。唐代許多著名詩人登臨大雁塔時都留下傳誦至今的佳句。現在的大雁塔共7層每層砌成枋、斗拱、柱額和突出來的磚欄,形成一個個的房間。每層四面各有一個磚拱門。塔內每層有呈方形的塔室,每層四面各有一個磚拱門。塔內層有方形塔室,每室有階梯,可逐層盤旋登至塔頂,登高觀賞長安景色,吟詩賦詞,抒發情懷。不僅大雁塔讓人對古代人們表示敬佩,兵馬俑的氣勢令世界各國的人們讚嘆不已,每一個用的面目表情都不相同,英勇的英勇,威武的讓人感到威武,各種形象刻畫得炯炯有神,讓人為之讚賞,不由得多看兩眼。這次我是真的理解了歷史課上的內容。我想這不僅是因為西安有着十三個朝代建都的輝煌,有着一千多年領跑中國的歷史,有着和古羅馬、雅典、開羅同稱世界四大古都的盛譽。還因為,這裡的每一段歷史,每一處古迹,都能讓人目瞪口呆回味無窮,都是寫在中國歷史甚至世界歷史上的驚天動地的大大的驚嘆號。從秦始皇陵到大雁塔,從兵馬俑到絲綢之路,從阿房宮到華清池,從半坡遺址到黃帝陵,無不透出一種蒼茫豪邁之氣,一種高處獨舞之韻,一種漫漫浸骨之風。在這樣的氛圍下,會讓人生出無限的敬畏之情。

  華山的奇險雄秀也不甘落後,華山有山有水有植物,真稱得上桃花源了!我們自山腳開始攀登直攀到北峰。攀上山頂大大小小的山都在自己的腳下。站在北峰頂上,我們才真正領悟到什麼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山高人為峰”的感覺。站在此處,我不由地想起,寇準小時侯登華山詠的那首詩“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山頂上有些冷,遊人很多,每個能上來的人都特別的興奮。我們是坐索道下山的,那是亞洲第一長的索道。坐在索道上看着華山的美景真的特別高興。

  這次西安之旅讓我回味無窮,我會把這次難忘的回憶永遠記錄在我的成長史冊里。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回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