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雨驚醒夢中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雨驚醒夢中人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的雨,是讓人討厭的吧!一場冬雨,伴隨着刺骨的寒風,那一點一滴的拍打在你的臉上,帶來的恐怕是無盡的顫抖與心寒吧!

  然而,有人卻喜歡這雨,也許用“喜歡”不太準確,,我想“感謝”應該是最恰到好處的吧!一片黑暗之中,一盞小小的汽車模型檯燈在發出微弱的光,恐怕是外面呼呼的風聲讓它怯了,再加上那伴隨陣陣狂風的雨兒使黑夜陷入一片冰冷之中,那寒氣悄悄地從門縫中溜了進來,更是讓它乏了吧,檯燈下的人兒獃獃的坐着。猛地她站立起來,打開被風吹的發出“嘎咋”的門,霎時,那股寒氣從外入內,似一條水蛇接近你,慢慢纏繞上你,越來越緊直至不能呼吸。身子不禁抖了抖,那點點雨滴無情的拍打着她的臉頰,抬起頭,看那被片片烏雲包裹着的天空,她似乎迷茫了,不知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那麼傷感,總是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我活的這麼累,有時無法面對這樣的自己,每天重複這同樣的生活。不禁低下了頭,皺起了眉。雨還在拍打着搖滾的節拍,風依舊在狂舞,雙重作用下把她拉回了現實,準備關門時抬頭一瞥,無意中發現那天並不是全黑的,它有一種微弱的光藏在雲后,似躲迷藏,但只要留心,那還是很明了的。

  若有所思的關上門,重新回到那個座位,抬起頭看看那盞檯燈,周圍的光似乎更明亮了些,雖然不是那種極大的改變,但那也足夠照遍房內的每一個角落。當然,也包括某個生物的內部。

  生活就是如此,即使再黑暗再惡劣的環境中,也會有光明的存在。即使表現得不那麼明顯,但是用心可以體會到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卻忘了自己原來也是一個怕黑的小孩,只是個孩子,何必那麼多愁善感呢?不如樂觀看待一切,敞開心扉去體會每一個感動,每一份喜悅。

  真是一“雨”驚醒夢中人。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第一中學高二:盛金霞

您正在瀏覽: 一雨驚醒夢中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雨驚醒夢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