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濃濃餃子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餃子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冬至就要來啦,它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

  老人們常說;“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的民謠。為了不成為禿耳朵人,我們一家早早就開始包餃子了。雖說我不愛吃,但害一害還綽綽有餘。

  媽媽分配任務啦,我和我爸爸負責擀麵皮和包餃子,媽媽則是搗餡的。哈,這個工作可以讓我大顯身手了。媽媽告訴我們,麵皮要薄,但不能薄的透頂,大小還要一致,這樣才漂亮。我拿着擀麵棒,轉着麵糰擀。一個擀好了,我拿到嗎媽媽面前,她說我擀的還真不錯,聽到媽媽的讚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忽然想到了,兔年馬上來臨,何不包一些兔餃子呢?我往麵皮中間放了一團肉餡,使勁擠緊麵皮,卻不料擠爆啦。不過沒事,我捏了一點小麵糰,補在那兒,充當兔尾巴。之後,我給他精心打扮了一番,長耳朵,大眼睛,三瓣嘴,一隻活靈活現的面兔子展現在我面前。此時,爸爸媽媽們也包的差不多了。

  餃子可以下鍋嘍。我們把它們放進鍋里。二十分鐘后,一股濃濃的白煙把我勾了過去,餃子熟了。揭開鍋蓋,濃濃的膻味撲鼻而來。這麼多餃子竟然只有一個爛的,那就是我的“玉兔水餃”。媽媽笑了,“這敢情是兔子吃羊啊!”兔子的大肚子崩開了。

  品嘗一下餃子,不錯,冬至那天,我們可不用當禿耳朵人了。這餃子真的勝過“三全水餃”,因為它裡面包含着濃濃的親情。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四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濃濃餃子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餃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