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爭當好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爭當好少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3月是學雷鋒日,是雷鋒叔叔的節日。“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是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22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一次義務勞動,雷鋒在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醫院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雷鋒不僅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他還是一位“可敬”的傻子。記得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雷鋒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時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鋒的精神時時激勵着我,我也想起我常常幫助我的同桌陸文煒。記得一次數學課下課,陸文煒上課時沒聽懂,一下課便急急忙忙地問我,一下這個,一下那個,聽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即使我作業也很忙,但是陸文煒是我同桌,我要對他負責,我便不顧作業多少,一遍一遍地教他,一遍、兩遍、三遍……直到教會他后,我才開始做自己的作業。那時,別人的作業早已交給了老師。我的心中時刻銘記着雷鋒精神,我要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創造別人無限的未來,雷鋒精神時刻激勵着我前進。

  初一:朱佳蕙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爭當好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爭當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