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雷鋒叔叔,我們都會情不自禁的翹起大拇指,就會覺得雷鋒叔叔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比如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

  雷鋒就是個熱心腸,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其實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像雷鋒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的人,比如說,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書,上面寫了一件事,有一位老奶奶,坐公交車,車上有十多個大人,一個小學生,老奶奶上車后沒有空座位了,就不知所措。這個小學生看見了,覺得心裡很過意不去,就給老奶奶讓了座,而那些大人,心裡卻想反正不關我的事,我讓座會吃虧的。那些大人和小學生比起來那個小學生更有公德心,懂得尊老愛幼,而那些大人,卻只想着自己卻不想想別人的困難,我一定會學習小學生那種愛幫助人的品質。

  雷鋒是我很崇拜的人我一定好好學習努力做雷鋒那種對國家有用的人,有公德心的人,為大家全心全意服務的人。

  大高家莊小學五年級一班陳月

  2013年2月24日

  五年級:陳月513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