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可曾看過雷鋒叔叔寫的一篇日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那工作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是理想,你是否日夜宣揚那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當時,我看完雷鋒這篇日記后覺得雷鋒說的話很有道理,同時雷鋒這種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而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值得我永遠學習。

  雷鋒,這個人人皆知的名字,他在逝去時年僅22歲,度過了一個短暫的人生,他在我們心中逝去的是生命,但他樂於助人,積極面對人生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學雷鋒,樹新風吧!我們在家可以去幫工作了一整天的父母做家務,比如洗洗碗,拖拖地。我們在學校可以去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不見了東西的同學找找東西。在馬路上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我們還可以過去攙扶一下他們。在公共汽車上,給有需要的人讓讓座。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隨地都可以實踐雷鋒的精神。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般的艱苦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中度過自己的一生。讓讓我們把雷鋒的精神銘記在心,實踐在行動上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