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訪身邊的雷鋒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身邊的雷鋒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伴隨着我的成長,激勵着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那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21世紀經濟科技發達的今天,雷鋒精神沒有被我們忘記,雷鋒叔叔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叔叔崇高的願望。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實踐着自己的理想。

  我表哥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他是我的榜樣。他在大學主要參加了好多志願者活動,繼承着雷鋒叔叔的精神。一次次的志願活動,他同其他志願者一起為大家服務,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穫了微笑,雖然他只是志願者隊伍中平平凡凡的一員,但是也正是有了他們這樣一支助人為樂的志願者隊伍傳承雷鋒叔叔的精神,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在暑假我同表哥交流了一下,採訪了一下他的活動:2010年參加學校義務洗風扇活動,2010年廣東醫學院第一臨床學院迎新生志願者,2011年廣東醫學院第一臨床學院迎新生志願者,09級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精神心理科義工服務隊成員,第四屆附院義工聯合會培訓部成員,“幸福銀行”,附院體檢中心,急救中心,老年中心服務,2011年廣西十萬大學生黨團員創先爭優寒假社會服務活動志願者,特殊學校義教志願者,湛江書城志願者……

  他付出艱辛汗水的同時,也獲得大家的肯定和獎勵: 2009年至2010年度在學校團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0年至2011年度在學校團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1年廣東醫學院(湛江校區)迎新志願者服務活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1年四月至2012年三月特殊學校志願者服務活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

  表哥是我的榜樣,我也要好好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為人民服務!

  雷鋒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那種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崗位艱苦奮鬥的敬業精神,那種對同志、對群眾像春天般溫暖,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都是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必須大力發揚和倡導的。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

您正在瀏覽: 採訪身邊的雷鋒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身邊的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