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樹新風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立場堅定鬥志強。”耳邊不知從哪兒飄來了那久違了的歌聲。心中突然一熱,淚水不知不覺的湧上來,它勾出了我對一個人的記憶——

  有這麼一個人,與我們年年相約在陽春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他僅憑藉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與工作中做了一些不平凡的事,因此他的名字就被人民銘記於心了。有一種精神,他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他隨着春天的腳步一起融入於我們的生活。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他是一個只活了短短22個春秋的共產主義戰士,但他那平凡卻又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光芒!他已永駐於我們的心中,是我們的榜樣!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和聞一多先生一樣,說了並且也去做了!

  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學雷鋒要做些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要培養出“學校是我家”的小主人的責任感,並將雷鋒的精神發揚光大。

  其實在我們的校園中也有一些小雷鋒存在,不信啊,你瞧——他們伸出雙手,去撿起被遺忘角落的紙屑;他們伸出雙手,主動關掉教室里的“長明燈”。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之間互幫互助的場景時有發生,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小小的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迷失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前行的動力;他的耐心講解,讓別人再次獲取通往知識殿堂的階梯。

  還有雷鋒他的那個“釘子”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擠時間、鑽研!我以前學習向來都是馬馬虎虎,不是為了自己學,而是為了父母學。後來知曉了雷鋒的偉大事迹后,便下定決心,要認真學習,為了能給祖國效力讀好書,做一個出色的人!

  雷鋒他是百合嗎?芬芳而淡雅;是荷花嗎?出淤泥而不染;是曇花嗎?自在典雅。他到底是什麼?我不能下結論,只能說,他的種種事迹能帶給人們心靈的震撼!

  讓雷鋒精神,滲透我們的心靈,走進我們的生活!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無數個活雷鋒在新世紀中頻頻湧現!讓雷鋒精神在祖國大地上發揚滋長,代代相傳!

  初一:依昕冪怡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