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真光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真光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是一個春光明媚、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一個講文明、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一個角落的季節。但是,“學雷鋒”不僅限於3月5日,而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學雷鋒”基地活動是本校長久保持的一大特色,落實到了每個班級中,更落實到了同學們的心上。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這句話使我終生難忘。不錯,打小起,我就愛上了這幫助人的活動。公交車上的一次次讓座,積極為公益事業捐款,主動幫助迷路的小孩……一件件小事都兌現了最後的一句“謝謝”,而這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能使我其樂無窮。而作為中隊長,我正好負責這項活動。我向孫昊老師領取了基地,開始了我們的活動生涯。每周五中午,我便號召同學們積极參与,而大家也都是興緻勃勃、熱血沸騰。個個都幹勁十足!但因老師的要求及需要,我們的基地時常變換。18號樓的心理教室、9號樓的階梯教室、8號樓的心理活動室、8號樓的會議室等等,我們都清理過、努力過、付出過。而我也永遠與同學們同甘共苦,參加並監督任何一次的“學雷鋒”活動。在活動期間,我總是仔細聽清基地負責人的要求,絕不能給他們添麻煩,並盡量做到最好。我要用實際行動證明,現在的中學生並不都是 “小皇帝”“小公主”。為此,我也付出了不少。 

  讓大家記憶猶新的,便是第一次打掃8號樓的心理活動室時的情景。牆上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壁畫,雖引人注目,但正因為如此,地上、牆上,甚至是門上都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顏料印。於是,大家便開始“奮不顧身”地投入到行列中來。一天連着一天,抓緊分分秒秒。不是自誇,最後零碎的小事都需我來處理,結果也只有四個字“上課遲到”。浸濕的髮根上,仍淌着豆大的汗珠;手髒了,而且是難以洗去的污垢,但我也不曾埋怨。心中只有一個字——爽! 

  如今,瑣碎的事情又來了。為了教師們的比賽,我們又接了另一個重擔——18號樓三樓的走廊及教室。烏黑的灰塵佔據了所有的地面,空氣中也瀰漫著嗆人的氣味。但是,來吧!我拿起拖把穿梭在男生之間,一下、兩下……不一會兒,通過大家的努力,地板變得閃閃發亮。還沒完哦!我們明天會繼續努力! 

  我高興,我幸福!雷鋒基地,從那裡我得到的遠遠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常識、經驗、歡聲笑語……因此,我們班在第一學期就榮獲“優秀學雷鋒中隊”。“學雷鋒”不僅讓我學會了奉獻,陶冶了情操,更讓我學到了課本上所沒有的東西。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有了這小小的歷練過程,我會更加努力,全面發展,使班級成為一個團結向上、熱心互助的中隊!我會持之以恆,將立達學生的那份助人為樂、開朗大方宣傳到我所能及的地方,為立達人建立起優秀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真光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真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