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 

  過年啦,過年啦! 

  我的一聲叫嚷,伴隨着冬日溫暖的陽光,響徹雲霄,最清亮地讓全世界都聽到。 

  一個個令人廢寢忘食的日子啊,隨着提前迎來的鵝毛大雪終於結束了。一根根緊繃著的神經放鬆了,一張張偽裝的面具也卸下了。剩下的,只有那久違了的舒適感和期待已久的輕鬆享受了。 

  看啊看啊!整個神州大地都歡騰起來了,全球各地,家家戶戶、老老小小的華人都共度春節。馬路上,那碩大的紅燈籠跳上了高樓,在風中調皮的搖動這發福的身軀;商鋪口,一幅幅閃着這金燦的亮光的對聯,在各自比拼着這看誰更有才。不知不覺中,計程車空了,但一棟棟的房屋中飄出了歡聲笑語;路窄了,佔道的是絲絲縷縷扯不斷的親情。放眼望去,處處都是一片耀眼的大紅,充滿了歡樂和喜慶! 

  年味濃,最濃的還是除夕啊! 

  大年三十,沒有一秒能夠令人平靜。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從早到晚成了連綿的一片,五彩絢爛的煙花肆意地在空中飛舞、旋轉。這一刻,過年的氣氛也就更濃了。晚上,一家人圍坐在桌前,人人紅光滿面,都盡情品味着美味佳肴,歡聲笑語連成了一片。茶几上,堆滿了瓜果小吃,小孩子們嘻嘻哈哈地鬧着,不時吃點糖果解解饞。“8點到了!8點到了!”突然,奶奶叫了起來。不錯的,一到八點,千家萬戶的視聽會變為同一個節目,那面容便會變成同一種模樣。 

  同樣是那些人,同樣是那個舞台,春節聯歡晚會並沒有太多的變化。小品、唱歌、相聲、舞蹈……節目不會過多的改動,甚至仍是那幾個熟悉的老面孔,但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暖意,回味無窮。 

  心思舞動,心潮澎湃,新年的鐘聲即將向我們走來,每個人的心被春的美好而深深地吸引着,守歲將迎來春的腳步。夜色如紗,星光燦爛,歡歌飛揚!“咚——咚——”寒山寺的鐘聲終於敲響了零點零分零秒,十二下都聲聲銘刻在心,都凝聚了對2011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 

  點燃一個個煙花,讓它們衝上雲霄。累了一天的我們靜靜的仰望天空,看着煙花響徹大江南北。煙火色彩是美麗的,好像來年的日子美得讓人來不及顧遐。從家裡到大街,從大街到家裡,處處都流淌着一股濃濃的氛圍,這氛圍真讓人心醉神迷,那就是:過年。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