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鐘聲敲響了,熱鬧的春節終於到了。

  自小我就愛過年,不僅是因為有紅包拿,更是因為家裡的年味兒,總是那麼濃厚。儘管每次過年的習俗總是只有那麼幾個花樣,重複着一遍又一遍,可我卻絲毫也不覺得厭倦。

  今年不知是從哪裡來的年味兒,竟傳遍了每個地方。春節前幾天,我那本來還在種種菜,看看電視,過着清閑生活的外公外婆,也拿起了菜刀,為春節那天的大餐準備着。媽媽也在忙裡抽空,帶着我去買新衣服,為的是我能夠在新的一年裡有新風貌。外公則做起了貼春聯,貼“福”字的工作,他小心翼翼的站在板凳上,拿着“福”字左貼右貼,直到媽媽說“可以了”的時候,外公才放心地將“福”字牢牢固定在了門上。記得媽媽曾經說過,“福”字倒着貼是因為要取它的諧音——福到了。現在看看,一點不錯。

  屋外,街上的人群三三五五地聚集在一起。春節還未到,人們便已經開始互相問候,你說一句我說一句,街道上的聲音便嘈雜起來。小孩子們開心地做着遊戲,你追我趕,不停的嬉鬧着。大大小小的街巷都十分熱鬧。

  經過前些日子的忙碌,這會兒大家終於歇了下來,各種東西也全都準備好了,就期盼着喜慶的春節來到。

  過年的第一天早晨,我起床后便連忙開始洗漱起來。一整理好衣衫,我就急匆匆地跑到外婆面前拜年。我雙手合攏,微微彎了彎腰,嘴裡說著:“外婆,新年快樂!”就這樣,問候了每一個在屋裡的長輩,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剛才的動作。自然,這大大小小的紅包就是作為對我拜年行動的獎勵。

  拜年過後,我立刻就被桌上一堆東西吸引住了目光:紅色的盤子裡面裝着各種各樣的水果、糖還有幾個小果凍。而就這麼些東西,卻也為這屋子裡增添了些許喜慶的味道。

  中午,熱騰騰的飯菜接二連三地被端上了桌子,各式花樣,讓我僅僅是聞到了飯菜的香味,便被吸引住,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吃起來。看着我饞嘴的樣子,外婆終於一聲令下,使其他人也都開始動筷子。一時,飯菜的香味溢滿了整個客廳。

  到了下午,基本上每個人都閑了下來,發發短信,打打電話拜個年。即使安靜了許多,也能從話語中聽出或多或少的年味兒來。

  要說春節的重頭戲,那可是全部都聚集在晚上。經過一下午的消耗,年夜飯在眾人的期盼中終於被端上了桌面,不僅菜式各異,而且比午餐更加豐盛。大家共同舉杯慶祝新年的到來。

  大約在8點的時候,全家人便聚集在一起,共同坐在沙發上,觀看着今年的春晚。我們總是不時地發出歡快的說笑聲,或者為小品而笑,或者為新年而笑……不管怎樣,那一夜,終究是快樂而又熱鬧的。

  凌晨0點。

  窗外的爆竹聲不絕於耳,似乎要將過去所有的不幸盡數燃燒似的,我們頂着睡意,直到守歲完成,眾人才疲憊的回到自己房間,安穩的睡去……

  儘管每年春節的習俗相同,過程相同,可是我們收穫到的快樂總會比去年更多,因為每個春節過後,都意味着新的一年,新的生活已經悄悄拉開了帷幕……

  初一:保持微笑_

您正在瀏覽: 過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