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亦如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亦如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亦如詩 標籤:如詩作文

  讀着歐陽修的《秋聲賦》,詞句是那樣凄凄慘慘,然而毛澤東的《沁園春·長沙》中的秋天卻是那麼迷人,我迷惑了,秋天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清晨,陽光透過新綠的紗窗,碎了一地,我打開窗戶,輕風撩撥我的髮絲,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眼前一片明朗,因為是剛下過雨的緣故,地上濕濾濾的,空氣里瀰漫著潮濕的青草味和泥土味的氣息,這香味太誘人了,我不禁沉醉其中,這才明白這是秋雨的味道,是秋天的前奏。

  漸漸地,又下起了小雨,綿綿的細雨像秋姑娘在傾吐自己的心聲,我沒有躲藏,讓秋雨盡情地濕潤我的臉龐。雨停了,鳥兒在枝頭歡快的歌唱。

  我走進公園,路旁開滿了白色的野菊花,在秋風演奏師的指揮下,野菊花姑娘們在風中翩翩起舞,當然野菊花定沒有花盆裡的菊花嬌艷,但她們始終讓人百看不厭,雪白的外衣,讓人不由聯想到那穿着白色連衣裙的舞者,在舞台上表演華麗的舞蹈。

  樹葉,在秋天裡自然是主角,現在雖然剛剛入秋,但也有不少葉子飄落下來,它們在空中打了幾個旋兒,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大樹媽媽,大風刮起來,樹葉們又再一次在空中飛舞着,嬉笑着……金風送爽,在這滿是金色的世界里,感覺十分愜意。

  天上不時有幾群大雁向溫暖的南方飛去,它們似乎通過瑟瑟的秋風,知道了寒冷的冬天快要來的消息,該搬家了。

  秋天是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是王勃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我這才明白原來秋亦如詩,秋亦如詩……

  初一:悸末丶花開

您正在瀏覽: 秋亦如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亦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