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如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序 〉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前世的分離 

  換來今生的寵愛 

〈 父愛,詩一般難懂 〉 

  小時侯讀詩,那種一字一字拼湊成的難懂的句子。學了大半年,依舊不懂。正如父愛,深沉得讓人不可捉摸。 

  小時侯,總是吵着要拉小提琴。父親沉默地站在一旁聽着咿咿呀呀不成調的曲。 

  小時侯,學騎車。一次次地摔倒在地,換來的卻只是一句句冷漠的“再試一次”。 

  小時侯,和夥伴打架。臉上挂彩的我被父親關在漆黑的小屋裡一夜,淚漬斑斑的我蜷縮在角落裡,不止一次地咒怨着父親這麼狠心,這麼無情。 

  小時侯,很恨很恨父親,那個可惡的男人,未能給我一個美好的童年。 

  可是又怎知,那時的我不懂父愛的深沉,更不懂什麼叫深沉。 

〈 父愛,詩一般誘人 〉 

  長大點讀詩,竟能絲絲感受到詩中的情感,那樣的誘人,讓我鑽進去便不想出。 

  母親開始加夜班,家裡的事務,父親一人承擔了下來。當起了全職丈夫。夜裡仍看見他挑燈到半夜;傍晚,總能看見他在廚房中揮汗如雨。為了讓母親每天早上多睡一點時間,他又包攬了給我做早餐的活。為了讓我不吃膩,他又每天變換着花樣。猛然間發現他發間的銀絲,額前的紋路。 

  父親,一個活了大半輩子的男人,給了母親,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不知什麼時候起,我竟貪戀起這誘人的滋味。 

〈 父愛,詩一般細膩 〉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已經學會了讀詩,也學會了讀父愛。父親有着和母親一樣細膩的心,只是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被緘言淹沒了。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不再任性,不再無理取鬧,不再抱怨父親,抱怨母親。現在的我已經長大,現在的我終於讀懂了父愛,這深沉的父愛。 

〈 後記 〉 

  再一個輪迴,聽誰述說前世的愛戀? 

  別樣的寵愛,有誰知道,父愛如詩? 

  ……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