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詩 標籤:如詩作文

有的時候會發現,在漫漫人生中的很多感觸或是經歷,都與一些記憶里曾讀過的詩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一首首的小詩,一點一點流淌進人的內心深處。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再別康橋》 

  離別,是人生的必修課。其實要做到瀟洒地轉身並不容易,因為確實有好多東西值得去留戀、去細細品味。其實離別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一個新希望的開始,只有結束一段,才能擁有一段。 

  “還是走吧甩一甩頭,在這夜涼如水的路口”。----高曉松《白衣飄飄的年代》 

  其實歌詞也是一首詩,只不過用唱的方式表達出來,更多的給人是一種詠嘆調。有的時候人真的會這樣,在十字路口的正中央,面對面前的四條分岔路,猶豫不決着,其實最是應該堅定地選擇一條不讓自己後悔的、自己熱愛的道路,這條路不一定寬闊,但一定充滿歡歌笑語,採擷一路鳥語花香。 

  “陌生人, 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有好些人都認為這幾句話中作者真正想表達的是前面幾句,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或許是對這首詩的切身體會,才讓我真正理解到最後一句話的真諦,是啊,所有的熟悉的陌生的人兒,祝你們幸福,而我卻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塵世的喧囂覆蓋不了心中的平靜,只要心中有着那個夢想,不論身在何處,都像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一樣。 

  “春天之所以美好、富饒,是因為它經過了最後的料峭”。---舒婷《初春》 

  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經常用這句詩來給自己打氣,人生的短暫挫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打擊過後永遠站不起來。或許每個人都應該有春天的這種精神,經歷了寒冬的徹骨洗禮,春天才分外美麗;經歷了失敗的沉重打擊,未來才無限寬闊。 

  “你,一會看我,一會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顧城《遠和近》 

  這個只有兩句話的詩,卻給了我很大的感觸。我始終覺得顧城這首詩中的“你”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幻象。這是一種孤獨的氛圍,每個人都會有的孤獨。夜晚時分,關上房間的門,拉上窗帘,抱着膝蓋坐在床上,周圍是無邊黑暗,這個時候孤獨就會蔓延。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只不過有的人懼怕孤獨,有的人卻享受孤獨,感悟孤獨。 

  人生本就是一部漫長的詩,詩中或是波瀾壯闊,或是細波微盪。就像是歲月,如詩般流金……

您正在瀏覽: 如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