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不只在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不只在春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出於污泥濯淖之中的荷花,選擇了在夏天綻放自己曼妙的姿態,於是有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觀景象; 

  經歷了秋霜打擊的歷練,菊花迎來自己的節日,在金秋十月釋放了自己蓄勢已久的屬於自己的美麗,終於有了“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近代黃金甲”的大氣; 

  在寒風凜冽中選擇怒放的梅花傲立於枝頭,透出一身浩然正氣,讓人不又從心底崇敬,贏得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讚美。 

  花尚且選擇自己開放的時間,何況我們萬物之靈長的人呢?面對社會、人生中的種種個別,我們為什麼不選擇屬於自己開放的時期呢?有些人少年時期就顯露出超世之才,有些人則是韜光養晦大器晚成。人生的各個時期,經過努力,我們都會開出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花,留下屬於自己的美麗。只要我們真正的實現自我突破,將自己的才華髮揮到極致,就一定能夠創造出人生的一個個輝煌。 

  不少人,人到中年就已經成功,實現了自己的少年夢,更多的人則默默無聞。他們太過於想綻放自己,以至於花剛蓓蕾就凋零了。而有些人則韜光養晦在晚年一鳴驚人。感動中國人物黃伯雲,他花了十五年時間磨成了一柄倚天長劍——高性能炭碳複合材料製成的大型民用飛機剎車片。十五年寒窗苦守,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昔日的赤子報國青年,如今的白髮先生,終於點石成金。壯哉黃伯雲,二十載礪劍心;大哉黃伯雲,一輩子強國情。黃伯雲晚年綻放的生命之花,浸透了他為之奮鬥的心血和汗水,花葉上閃耀着一種昂揚奮發的雄壯之美。他猶如秋天燦爛的金菊,內心涌動着一種集天地精華的力量。 

  我們也看到了一個平均不到三十歲的團隊,研發了完全中國製造的“嫦娥一號”。輝煌成就,讓世人矚目,國人更是欣悅不已。少年壯志當拿雲,這些青年才俊飛揚着青春,飛揚着報國志,飛揚着強國夢,圓了中華五千年飛天夢。我們不能不佩服這群年輕人,他們在人生黃金時段干出了屬於自己的偉業。總有一些人感嘆世事變遷,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舞台。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選擇屬於自己開花的季節,當然總是落得“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人生何時不開花!為什麼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花期,去釋放那蓄勢已久的美麗呢?選擇了夏天,你就選擇了我定與驕陽爭光的豪氣;在秋天,你就選擇了菊花的雄渾豐厚之美;在冬天,你就選擇了梅花的浩然博大之美。 

  花開不只在春天,看花思人,花如此,人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只在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不只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