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不只在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不只在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不只在順境,正如花開不只在春天。——題記

  嚴冬的風在街道上肆虐着,奮力的敲擊每一閃窗,來往的行人裹緊他們那厚重的外套。綠葉與花瓣一同蒸發在這個冰冷的冬季,只留下光禿禿的丫杈。

  功課上的不順讓我喪失了對學習的熱枕與信心,頹廢中,學業一落千丈,老師還為此找了父親。等待着父親對我的責罵,但去遲遲未到。

  “今天天氣還不錯呢!走吧,我帶你爬上去!”父親迅速的撥弄着碗中的飯粒,莫名奇妙的說出了這一句話來。

  家背後的那座山不算太高,但路卻迴環曲折。父親一步一個腳印蜿蜒在山路之中,我在背後尾隨而上。只見山淹沒在嚴冬的寂靜之中。

  “孩子,聽老師說你成績下滑了很多,這是怎麼回事?”父親繼續向上攀爬着,頭也沒回的問着,時而望望東,時而望望西,似乎在尋覓着什麼。

  “恩……我一開始很努力的,可就是學不進去,真的……”我的臉微微發燙,用手不自然的搖弄着樹枝,向前望,只見父親那褪色的背影。

  穿梭于山中,沒有一絲兒生氣,也沒有綠葉與花瓣。我們又前行了好一段路。

  “看!孩子,那是什麼?”父親停了下來,眼前一亮。

  只見一簇野梅傲立在空洞的山地之上,展現出最美、最原始的笑,為這山注入一股生機與活力。

  “其實大部分的花都是在春天開的,但你要記住,花開不只在春天。孩子,一時的困境並不代表什麼,成功不只在順境呀!”

  再看那野梅,無謂寒冬,敢於冰霜競寒,即使生存環境惡劣,那有如何?“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梅花用她的笑為我詮釋了“花開不只在春天”。

  我若有所悟,在努力中,我慢慢的拾回了對學習的熱枕與信心。比以前更加用功。一個月後的某一天,老師笑笑的走來說:“進步了呀!”

  再度走上山頭,只發現那簇野梅又多了,旁邊還出現了一叢新綠,微風把野梅的清香吹散至山地的每一個角落。綠葉有了,花瓣也有了。

  接下來,我又努力了兩個學年,現在已有了顯着的進步。

  有人問我為何成績可以這麼優秀,我只能說:成功不只在順境,正如花開不只在春天。

  福建省建甌二中初三:淡淡@夢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只在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不只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