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花般絢爛的青春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花般絢爛的青春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最早是在自己喜歡的DJ的節目中聽到這旋律。每個夕陽來臨的黃昏,這熟悉的歌聲便會在空氣中瀰漫開,伴着陽光的味道,很篤定的步調,是我聽過演繹得最完美的對唱歌曲,唱得很乾凈也很溫暖。

  

  一遍又一遍地給自己放着這歌,“都說是青春無悔包括所有的愛戀”,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孩子在成長時都能真正做到像這句詞所唱的那樣。

  

  懵懂時喜歡一個人,微笑着望着他,自己的眼神便已經是一種表白。

  一起歌唱,一起說笑,一起走過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

  

  有一天,他認真地望着她的眼說自己是真心喜歡她,希望這份情感能珍藏到永遠。

  傻傻的孩子不說話,望着他的眼睛不點頭其實心裡在說,我當然相信你的諾言。

  梔子花開的夏天,他牽着她的手走過一條又一條街,輕輕地為她唱着一首歌。說以後我們的小孩一定很可愛,我們要好好愛他疼他和他一起玩。

  幸福的孩子還是不說話,但是仍然望着他的眼睛,對他微笑着,相信他的諾言。 

  帶着所有的單純的小幸福,卻不知一切的一切只是個童話。

  

  童話是不會被兌現的。說童話的人也終有一天會才思枯竭或者厭倦。

  

  懵懂的孩子卻依然深信着所有的承諾,望着他的笑臉,卻不知他已在漸漸抽身離去。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童話被抽空,孩子才發現自己的心亦被抽空。

  

  一個人茫然地望着大海,海風吹乾了她的淚,她躺在沙灘上睡去。而曾經講童話的他已到達了海的另一邊。

  他說傻孩子你真的太單純了,我不是故意騙你,只是我們不能永遠活在童話里。 

  陽光暖暖地照着孩子時,淚眼朦朧的她揉揉眼,自己的walkman里一直轉着的《青春無悔》伴了她一個夜晚。

  站起來,一直走一直走,回到自己的城市,走過每一條曾經和他走過的街。空氣中瀰漫的偉大哦是否已改變,那所有唱過的歌是否仍是原來的聲音。

  

  所有的人都知道,已經道了再見,縱使再見面,一切也一定已經改變。 

  

  又是一個梔子花開的夏天。

  

  他在海的另一邊懷念從前,她不知道那裡是否能聞到梔子花的味道。

  而她依然被花香包圍着,在這個城市屬於她的角落裡度過一個個夜晚。

  他說自己住的地方靠近海,但是海是黃色的,生活很安靜,安靜地只剩下回憶。

  她說她在午後獨自閑逛吃冰淇淋,在夜裡聽歌看很多書寫很多字,也很安靜,但是很充實。 

  她又走近大海,那顆仍是被抽空的心呼吸着海風,冰淇淋不可能灌滿她所有的思念。

  歌聲仍在耳畔,但是什麼時候她才能真正學會青春無悔。

  隔着長長的海岸線,她輕輕唱起那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海另一邊的他會聽到嗎?

  

  又是一年,她亦要離開,離開這個城市。帶着對所有人的思念獨自遠行。

  她仍是微笑着望着大海,他會看到那淚從她的笑臉上滑落嗎。而他,也從海的另一邊回來了。

  他們都考上了自己心裡的大學。所有人都覺得一切似乎很美好,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各自心裡滑落過多少淚痕。

  

  曾經講童話的那個人如今講什麼都是小心翼翼的了,其實她早已不在乎他的話語。

  童話也好,散文詩也罷,不變的是自己曾經對他的愛戀。 

  

  海的一邊,她又唱起這首歌,海的另一邊,他也在唱着。只有海水能聽到他們的和聲。

  一年、兩年……她早已過了聽童話的年齡,但是身邊的孩子喜歡圍着她聽她講童話。

  和着潮水聲,嗅着海水的味道,她給孩子講一個又一個童話。

  她深愛着這個孩子,因為她要讓自己多年前許下的諾言兌現,只是這孩子和海另一邊的他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這個孩子又會漸漸長大,不知道同樣的故事是否會再一次上演。

  PS:開始是我自己的經歷,而結局則是幻想。每個灰姑娘的故事只在於童話...王子丟失了,玻璃鞋不再適合....醜小鴨失去了幻想,不能再變成天鵝...

您正在瀏覽: 夏花般絢爛的青春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花般絢爛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