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如夏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無數次深深地思索如何賦予生命一個恰當的比喻。“生命好比一幕壯麗多姿,但最終仍會結束的舞台劇”,無數次聽到大家不約而同的答案,我卻並不認可。 

  那抹顏色讓我禁不住抬起頭。金色的陽光下,整片葵田像一塊金色的陸地,一層層地遠去,延綿萬里,看不到邊界,那一朵朵耀眼的向日葵,儼然一個個膜拜太陽的快樂天使,熱切地昂頭,接受陽光的洗禮。 

  哎!我的生活還真是昏暗。對着這些燦爛的生命我不禁發出了一點小感概,然後又埋頭鑽回我遮蔽日的書海里去了。 

但仍遮不住門外涌動的金黃。 

  不知過了多久,聽見窗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下起暴雨了,我慌忙地跑到門前,慘了!平時都是小葵打理葵園的,她今天不在,葵花豈不是……我不敢往下想。這場暴風雨似乎早已蓄勢已久,那麼狠、那麼大,像天上的河決了口子,狂風卷着雨絲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好像抽在我的心間……我在屋裡踱來踱去,如果我知道工具放在哪裡就好了!看着門外的葵花,一朵朵耷拉着腦袋,我卻如此無能為力……我狠下心坐回書桌前,抓着課本卻一個字也看不進去。整晚,這場雨鞭在花瓣上,打在我心頭,讓我不得安寧。 

  第二天,我在一片金色的陽光中睜開睡眼。我突然意識到昨晚那場雨,那些葵花……我急忙衝到門外。地下零碎撒着落下的花瓣,但金色仍未褪去,那些小天使正抖落着身上的水珠,舒張着枝葉,昂頭,朝陽,越發燦爛,正在晨風中以微笑向太陽表示勝利。 

  那一瞬間,我愣——“今日歡笑,明日憂傷,世事本無常”,正如夏天的天氣,生活之舟的航線永遠變幻莫測。這些夏天的花,在生與死的邊緣,享受着最濃烈的生活,在經歷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之後,仍能帶着笑容盛開。 

  Life is like summer flowers. 生活應該像夏天的花一樣——向日葵給生命做出了最完美的詮釋。 

  願它們為我的生命做出最完美的詮釋。活出精彩,活出金色年華。 

  ——生如夏花。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