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去放風箏,好不好〈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去放風箏,好不好〈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壹。」 

  開學了,心情變得異常開朗,可能是因為又見到班上那一個個熟悉的臉龐,像是找到了一個家,一個溫暖的家。 

  那天晚上,天氣蠻悶熱的,夜空被城市繁華的燈光映照成橘黃與黑暗的疊加,那種朦朧感讓人看不透,猜不透。不是沒有雲的存在,而是它隱藏得太深太深。 

教室。 

  “……你要是跟了別人,宋小桐可會……” 

  “你什麼意思哇。”我反駁道,我以為他是開玩笑來着。但他所說的別人不是其他人,正是我認識的一個朋友,有絲毫的好感罷了。只不過,他提到了宋小桐,讓我起了疑惑來着。 

  “沒,沒什麼意思。……就當我開玩笑來着。”他這樣說道。 

  我並沒有怎麼在意這件事情,只是知道,他們有事瞞着我。是關於宋小桐的。那個少年,怎麼了? 

  ……站在走廊上,我仰望着天空,沒有星星,沒有月亮,連雲也不見了。單調得只剩下黑暗。我習慣一個人走向走廊的盡頭,懷念一個人看星星、吹晚風的日子。望着無邊際的夜,這夜把星星隔絕到了另一個世界,是悲傷,還是寂寞。你的眼神,有我讀不出的黯淡。 

  那個少年。 

「貳。」 

  “……關於那些悲傷,你隱藏得很好。累了,就蹲下來抱抱自己……” 

  妍子發來的郵件。 

  果然,悲傷隱藏得再好,不也被你發現了么。 

  我承認,我很虛偽,也很假,之前也曾天真地認為沒有人可以看出來。曾經的強顏歡笑是真,在你們面前的天使,其實並不快樂。 

  這天晚上,我睡不着。飯飯爬上了我的床來陪我,我們一直在聊天,也不顧下鋪的孩子的警告。到了深夜,我聊着聊着,她偶然間又提到了宋小桐。嗯,我問她,卻始終沒有給我答案。如果是平時,我想我應該不會去在意太多,但這次情況特殊。 

  …… 

  “也許你不知道還有人喜歡着你……”這是一條聊天記錄。 

  “宋小桐?”她問我。 

  “唔?什麼。”我也反問道,接着她也沒有回答。 

  ……關於那個少年,有什麼秘密么,不可以讓我知道,真令人匪夷所思。既然不想讓我知道,那我也就沒有多問。雖然我不明白,也不知道、不清楚。於是,我打消了繼續問下去的念頭。 

  透過玻璃窗,看窗外的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操場上空蕩蕩的,這樣守夜人的那間小屋門前的路燈依舊亮着,很淡很淡,似乎在訴說這悲傷。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因為睡不着。飯飯已經抱着她的老鼠娃娃睡著了,很安靜。 

  宋小桐,我很好奇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們去放風箏,好不好〈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去放風箏,好不好〈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