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燕子的蹤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的蹤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季節的齒輪在鮮活的生命力的推動下,互相咬合,碰撞出不一樣的風景,而它卻又和着時光的韻腳,在3月,以別樣的形式拉開了帷幕。燕子,以春的使者之名,最先降臨人間,帶來了鋪天蓋地的春的氣息。

  是的,是燕子的尾巴,剪開了那煥然一新的春色。它們總會輕巧地落在電線上,轉轉小腦袋,啄啄羽毛,眨眨小眼睛,顯得親切可愛,遠觀它們,就會發現它們像一個個美麗,玲瓏的音符,繪成一道絢麗的風景線,又譜成了動人的生命樂章。

  朦朧的記憶中浮現有關燕子的畫面……

  記得幼時的我,是最喜歡燕子的了。從我遇見它的第一刻起。

  那天,正下着淅淅瀝瀝的春雨。天色微沉,不時會有清風拂過,其中夾雜着陣陣的泥土的芳香。微微發軟的小路上,媽媽打着傘,牽着我的小手,向奶奶家走去。

  在路邊,長着好多可愛的小草,在雨的洗滌下,嫩得彷彿滴出水來。我邊走邊欣賞這些小精靈們,可我的眼睛卻忽然觸到了一個黑色的東西,駐足細看,原來是只死鳥,嚇得我大叫起來。媽媽對我說:“不要怕,孩子,這只是只小燕子,它是一種益鳥,忙了農民伯伯很大的忙呢!”我聽了,這才敢近距離觀察它。那黝黑髮亮的羽毛,尖刀似的尾巴讓我一下子喜歡上了這個小傢伙。用小木棍碰碰它,它的小圓眼睛竟然微微張開了。我連忙讓媽媽把它帶回奶奶家,給它暖暖身子,待它完全蘇醒,我又給它餵了一些食物和水,它這才可以抖動翅膀,小小活動了。因為很喜歡它,我便把它留了下來。於是,它正式成為了奶奶家的一員。

  每天放學,我都會到奶奶家去陪小燕子玩,可它卻總是悶悶不樂,一雙小眼睛里,透出孤寂、迷茫。媽媽知道后,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也是關於鳥與小女孩的。在故事的結尾,小女孩把小鳥放歸了天空。媽媽說,小燕子和我一樣,離開媽媽會特別難過。我恍然間明白了小燕子落寞的原因,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奔出家門。

  在一個陽光靜好的下午,我把小燕子放飛了,心中還帶着些許的不舍。小燕子沒有留戀,只是感激的看了我一下,直衝天空,我目不轉睛的看它遠去,直到那片湛藍的天空中它的身影由模糊至消失,身後,靜靜地落了一地陽光。

  後來,我發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它們的蹤跡。它們有時會在房檐下築巢,有時會在樹枝或電線上小小休息。在雨點快落下之前,有它們在低飛:再晴朗的上午,飄着幾片雲朵的天空中,有它們在追逐。它們總是能準確的掌握方向,機智善飛。也許,正是因為這樣,它們才無處不在。

  回過神,在整理書時,一張燕子的圖片掉落出來。閉上眼,又浮現了燕子美麗的身影。我靜靜的享受此刻的靜謐,心想:只要季節不斷交替,那燕子繪成的絢麗的風景線就會永駐我心。我會安靜的等待,等待那小巧玲瓏的身影,重現!

您正在瀏覽: 燕子的蹤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