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春 標籤:早春作文

春天的腳步悄悄,她悄悄地走來了,來到了人們的身旁。春天,雖沒有夏天的熱情,沒有秋天的收穫,也沒有冬天的可愛,但她卻有自己的特點——溫暖又溫柔。就讓我們一起來尋找春天,感受春天吧! 

  一場蒙蒙春雨過後,來到草地邊,遠遠望去,就像是酥油滋潤過似的,眼前一片青嫩;走近了再看,卻又看不清了,真如古詩中所描寫:“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再蹲下身仔細觀察,你便會發現,一棵棵小草正努力的探出頭來,它們東瞧瞧,西望望,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忍不住想要看個究竟。嫩綠的小草們,都使勁兒挺直了身體:有的剛剛露出“小腦袋”;有的早已挺直了身子,正“觀察地形”;有的也已鑽了出來,卻又害羞地躲在了同伴的身後……它們千姿百態,但卻都很可愛,調皮。 

  走在田間小道上,一陣陣溫柔的春風迎面吹來,彷彿是母親緩緩地撫摸着你的面頰,又好像是母親輕輕地親吻着你,真讓人感覺一陣陣暖流流遍了全身。再看看旁邊農家的花園,園中的花朵都含苞待放,好似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羞紅了臉,卻又不敢露面。 

  旁邊的小山上,還有一片片還未來得及融化的春雪,那些已融化成水的雪,匯成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地向山下流去,一路上,還伴着歡快的歌聲。仔細聽,“嘩啦啦,嘩啦啦……” 

  沿着一條幽靜的林蔭道,放慢了腳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邊欣賞路邊的美景,邊悠閑地哼着小曲,在這乍暖還寒的早春里,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怪不得古人稱早春為:“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啊! 

  朋友們,你發現春天的蹤跡了嗎?春天,就是青嫩的小草;春天,就是溫暖的春風;春天,就是待放的花朵……春天,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早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