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水落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落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掩黃昏,無計留春住。”夕陽西下,在殘風中獨自與最後一個春夜告別,伴着流水落花一起惜別。亂紅飛過,是在強顏歡笑地送別嗎?江水欲盡,是在執着黯然的追隨嗎?於是這寂寞的流水落花,就該作為春離別的最後一份贈禮,四季的第一份見面禮,永遠留在天上人間。

  春去也,何時歸?夏未至,何時別?流水落花,你是否在為下一個到來的季節茫然?在為上一個離開的季節惆悵?是月冷千山的孤寂嗎?是冥冥歸去的無助嗎?你潺潺清脆的流水在向人們問候什麼?你點點繽紛的落花在向人們哭訴什麼?

  你可是將二分無奈的月色帶到揚州啜泣?你可是將衝天香陣的菊花帶到長安戰鬥?你可是將飛花的夢、絲雨的愁帶到少游的窗前讓他享受小銀鉤的閑?你詠夜霧迷失了樓台,你詠月光度過了迷津,你讓多少人望斷桃源而無處可尋?仙云為你弄巧,飛星為你傳恨。流水落花:三分月色,二分愁思,一片寂靜。你領來寂寞的蕭索,天上人間因你的愁,為你的恨,迎來瑟瑟秋意。

  流水落花,你為何總將人們引致綿綿的春愁?你賦予秋的是月色風聲,這是愁的韻味。淫雨霏霏,也能蒙蒙亂撲行人面嗎?桂華溶溶,風聲唳戾,在這無盡寂寞的籠罩下可有人在思念小徑紅稀,芳郊綠遍中蓬勃盎然的生機?流水落花,你要將這兩個風格迥異的季節嵌合卻被“雨橫風狂”的三月暮色阻遏。那緩緩悅耳的流水是在嘆兮嗎?那片片飄飛的落花是在遺憾嗎?

  一江春水去欲盡,滿園春色關不住。春總是要走的。流水落花,你又何苦縈繞在人們的心頭纏綿不休?你有何苦吹拂人們的思緒在去惜別?你的閑適如同“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你的壯觀如同“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你的狂放如同“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流水落花,你代表着四季,包含着無計可消除的情意,你還在淺斟低唱嗎?

您正在瀏覽: 流水落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