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油麻地小學,充滿了歡聲笑語;油麻地小學的故事,讓人感動至極;油麻地的老師,才群出眾;油麻地的學生開朗、溫柔、可愛、活潑…… 桑桑、紙月、細馬、杜小康……的鄉村孩子的純真,沒有人不被他們所感動。蔣一輪、溫幼菊、桑喬、白雀……老師對孩子們好像是與朋友相處。無話不說,幾乎沒有什麼秘密隱藏在自己的心中。 

  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秦大奶奶奮不顧身跳下水“救一隻油麻地小學的南瓜”。只是一隻渺小的南瓜,她卻能把它當成人似的,不顧自己的安危,跳下水去拿。可惜,這麼好的人就僅僅為了一隻南瓜而不醒人世。我很佩服秦大奶奶的精神,這難道不是我們的好榜樣嗎?在油麻地小學里,每一個學生似乎都經常打打鬧鬧,但心底,都有一股友情常常油然而升。在那時,他們會忘了互相的不愉快,會手牽手,共度難關。反之,來看看我們,想做好朋友就做好朋友,想樹敵就樹敵,根本就體會不到友情帶來的愉快感覺。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反反覆復,也一次又一次地傷了對方的心。陸鶴是一個禿子,因此,別人都管他叫“禿鶴”,他感到很孤獨。所以他常常一個人在小鎮的橋頭哭,但是他卻憑着自信,堅信誰說禿子不好看,才走出陰影。有一次桑桑得了一種難以治癒的病,父親帶他走遍了千山萬水尋醫,可是依然沒有得到有效的方法。這幾天,桑桑每天晚上都要到老師溫幼菊的家裡去看她熬藥。由於溫幼菊經常熬藥,所以屋子裡瀰漫著葯香,並有個很雅緻的名字“葯寮”。 

  人只有通過磨練才會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