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在三月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在三月的同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後排新轉來的陶冶不知講了什麼話,引起了全班的注意。

  張雨桐說:“聲音好像付源呀!”話裡帶着笑聲,可我怎麼也笑不出來,耳邊咚的一響,難道我真的把他給忘了,但我的心告訴我,我沒有忘記??那個:“滿嘴”鄉音的付源。

  付源自從初一開始就在我們班,:“滿嘴”鄉音的他帶來了很多笑聲,他是一個河南人。

  歷史老師本來就是個老頭子,口齒有點不清,說到:“荷蘭人(河南人)侵佔了我國的寶島台灣。”頓時,全班炸開了鍋,笑聲一浪接着一浪,竟有一個同學在裡面大聲說:“好啊!付源,你們河南人竟然侵戰我國台灣,你付源肯定也在。”笑聲更加大,知情的徐老師也跟着後面笑,同學們一個一個回頭望着他,他趴在桌子上,像烏龜似的把脖子伸到衣服,不好意思對着我們笑,好像真的是他乾的!

  他為人非常的憨厚、樸實,他個子高高的,但我們班有些人還是對他“拳腳相加”但他總是躲,從不還手,雖然同學們之間是弄着玩的,但我們還是看不過去,一天,我倆一起回家,我對他說;“以後,他們打你,你就還手,免得他們欺負你。”他微笑着答應了,但後來,那些同學“欺負”他,他還躲,從不還手,我看見了,無語。

  轉眼間到了寒假,他一個人乖車回了河南,過年的時候,我、喻炎、他三人天天發信息。

  而又轉眼間,到開學的時候了,他又回來了,在電話中說這次他爺爺來了,準備過兩天,回河南老家。我什麼也沒說,把電話給喻炎,喻炎說:“我要打他一拳,他不講信用,他說他到中考後再走的。”依然無語。

  第二天下午,我們邀請他打籃球,算是分別議式,那天他來了,我們三人異常沉默,不知該說些什麼,我們只是打了一會兒籃球,休息了一下,我開了頭:“在這兒好好的,為什麼要走?”他說:“爸爸媽媽不放心!”喻炎說:“那好吧,到河南再聯繫。”話裡帶着惋惜,後來他走了,我們看了他最後一次背影,不知何年再見,直到他的背影從我們的視線,喻炎那一拳始終沒有打下去……

  星期日下午,喻炎在信息中說:“付源的手機換了,是……”我謝了他,打了電話,但對方已關機,我向他發了信息。等待他的回信……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離別在三月的朋友,不知何時再見……

您正在瀏覽: 離別在三月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在三月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