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失在三國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在三國里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泡一杯綠茶,對燈而坐,手捧一本《三國演義》,四周靜極了,但耳邊卻彷彿有鼓角爭鳴,眼前有紛爭廝殺----此刻,我迷失在三國的世界里--------- 

  可愛的奸雄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不知二十歲時,你作此言論乃何感想,不過你註定是要干一番大事業的。走馬洛陽,你力敵權貴而名揚四海。怎奈天下大亂,壯志未酬,既然不能走上能臣之路,那就做個奸雄如何?誅邊讓,欺徐庶,殺楊修,實在讓人恨得咬牙。但思來想去,又卻有幾分到道理。為求軍隊安定邊讓 楊修之死在所難免;為免敵軍強大,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你亦有難言之痛。作為一個政治家,你是輝煌的。刺董卓,戰官渡,挾天子以令諸侯,無一不彰顯你睿智與大度。作為一個文學家,你是成功的,戎馬一生,是你無盡的財富,要不何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名句。誠然,三國的舞台上你少有敵手,但生活的你依舊是那個好遊獵,喜歌舞的常人,更兼有割須棄袍的落魄與敗走華容的無奈。且不論後人對你的如何評價,你還是你自己。你永遠是我們心中那可愛的奸雄——曹操。 

  江東霸業正隆 

  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 

  《三國演義》中,蜀魏爭霸,你 似乎都是永遠的配角,但毋庸質疑,你卻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父親是割據一方的豪強,哥哥更是人中龍鳳小霸王。也許當江東大權落在十九歲的你的稚嫩的肩膀上時,你才真正體會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滋味吧。你果真沒有令大家失望。“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面對曹軍八十萬,是戰,是降?你那用劍擲地有聲的一劈不正說明了一切嗎?祖宗疆土,不可寸土與人!英明的決策下,你收穫的是勝利與喜悅。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曹操的敗北使你看到“仁慈”的劉皇叔絲毫沒有歸還荊州的意思——他不是一個來勢洶洶,卻極具威脅的敵人。你畢竟是在戰鬥中成長了,你行動了!揮軍南下,於是,荊州也破了,但面對關羽,你得到的是一句義正詞嚴的“碧眼小兒,紫髯鼠輩”。你是嗎?不,恰恰不是。的確,你沒有曹操那般才高八斗,更無諸葛孔明的運籌帷幄,但你有的卻是作為一個年輕人獨擋一面的勇氣。手舉三尺龍泉仞,獨領風騷傲群雄 

  。我們不禁要贊到:“好一個孫仲謀呀!” 

  不隕的智星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 常使英雄淚滿襟。 

  依稀可見五丈原上五侯那縱橫的老淚了。你在想什麼 ?想那六齣祁山而不勝, 

  想那用錯馬 謖而失街亭嗎?我們不怪你 我們真的不怪你 我們真的不怪你。二十七年了,兢兢業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己。除了敬佩,我們又能有什麼呢?我們永遠記得弱冠之年的你,定三分隆中決策。我們不知滿腹韜略的你為何青睞於眼前這位年逾不惑,勢單力薄的織席人。但時光告訴我們,你是正確的,收二川,平南蠻,克羌兵,一展心中鴻圖;北拒曹操,南和孫權,窮必生之精力,你為蜀漢打下了大片的江山。“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面對先主“若嗣子可輔,則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為成都之主”的善意勸說,你婉言謝絕了,這是多麼博大的胸懷呀。怪之怪那扶不起的劉阿斗,葬送了這大好的前程。武侯!諸葛孔明——不隕的智星。於你而言此生應當無憾了。長星劃過,那是你嗎?武侯?不,肯定不是,你是我們心中那顆不隕的之星呀! 

  雄姿英發俏周郎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原想還原一個真實的你,結果發現很難。不過,細細想來,也好,也許正是歷史開的這個不大不小的玩笑,使我們走近了這個風度翩翩,才華橫溢的少年郎吧! 

  “外事不決問周瑜”多重的分量。少年初出便為江東水軍統帥,引領百萬雄師於長江天塹之中,何其壯哉,又豈是一個俏字了得?重新佇立於赤壁,翻開歷史塵封的記憶,也許一戰成名,對於你來說便顯得不公平。十幾年前,又有誰知道,你與孫策結義金蘭,你家藏書百萬呢。是呀,風光無限的背後,少年挂帥又引起過多少人的非議。面對這一切,你寬容處之,令東吳老將,無一不為之拜服。曹軍兵至,又是你站在了主戰的最前沿,不錯,演義的確減少了許多原本屬於你的光芒,你似乎永遠都是孔明眼中輸不起的手下敗將,但單憑三寸不爛之舌怎麼敵曹軍百萬兵?棒打黃蓋,假獻降書,火燒赤壁,不是你周瑜智慧之體現,又是什麼?勿以成敗論英雄,36的你未實現宏志,便猝然離世了。你短促的一生,留給人們的是太多的回憶。“----------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驀然回首,噢,原來這就是我們過目不忘的俏周郎---------

您正在瀏覽: 迷失在三國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在三國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