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烤地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地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聽媽媽說,自己動手烤地瓜非常複雜。但是烤出來的地瓜很美味,我吃過烤地瓜,可都是買的。我多想親自烤一次地瓜啊! 

  終於放寒假了。2月6日我和爸爸媽媽到鄉下探望外婆,“姐姐!”妹妹小捷邊跑邊興高采烈地說。“我們來烤地瓜吧,好不好?”我徵求着小捷的意見。小捷一下子蹦得“三尺高”說:“好,我的肚子也餓得咕咕叫!” 

  說干就干,我們先從田裡拿了幾個地瓜,然後選了個背風的地方,清理乾淨,再找些干樹葉、磚塊搭起一個爐灶,上面鋪一些干稻草、干樹枝,又生了一把火,再把地瓜洗得乾乾淨淨的,最後把地瓜扔進爐灶里。看着火焰,我想等會兒地瓜烤熟了,我要慢慢品嘗。想着想着,口水竟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小捷看我的口水像“毛毛雨”一樣稀稀拉拉的流了下來,就編了一句詩“姐姐看見烤地瓜,口水流下三千尺。”話音剛落,我便捧腹大笑地說:“小捷,你別‘亂改’李白的詩”起初我們耐心得等,可等了好久,還沒聞到香味。我想:讓我們輪流“看着”烤地瓜吧!於是我告訴了妹妹我的想法,妹妹二話不說同意了。我們輪流了十多次。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地瓜烤熟了!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馬上去通知小捷,小捷像離了弓的箭一般的衝到“爐灶”旁,用木棍撥出火中的地瓜。唉呀,地瓜黑不溜秋的,能吃嗎??我們可從來沒烤過地瓜,所以不知咋個吃法。 

  地瓜很燙手,我邊拿着吹氣,邊從左手換到右手,又從右手換到左手。試探着剝開黑生生的皮,金黃色的肉露出來了。一陣香味也隨之散發出來。我本來想慢慢品嘗,可那香味誘得我顧不得燙嘴,小捷也像我一樣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哈哈!我們都變成了醜八怪:手兒黑生生的,嘴唇黑黑的,連臉也變得黑不溜秋的了。我們倆面面相覷,不時地發出笑聲。 

  烤地瓜,還挺有趣哩!

您正在瀏覽: 烤地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