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慘痛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慘痛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我期盼已久的春天將要來臨,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悲傷,去年那熟悉的聲音還會響起嗎?

  去年的春天很讓人享受,就是在這個春天我的房間里又增添了一絲生氣,那是爸爸從鳥市買來的一隻翠鳥。它的顏色非常鮮艷,頭上的羽毛像是橄欖色的頭巾,綉滿了翠綠色的花紋。

  翠鳥很快和我就成了好哥們,我給它起名“溫歌”。

  溫歌每天都會用它的“晨曲”叫醒我,每當我傷心時,溫就會主動跳舞給我看,它的樣子很滑稽。別看它平時一副文靜樣,搞怪時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是偷笑的星星;嘴巴一咂一咂的,像是在唱甩蔥歌;羽毛一顛一顛的,像是掀起的陣陣波浪。有誰看到這滑稽的樣子不開心呢?

  就這樣,我們說說笑笑的度過了一個多月,可是好日子總是不長。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的陽光格外溫和。早晨,溫歌沒有叫我起床,我本以為它在捉弄我,故意讓我“睡懶覺”,好在是周末。

  我依然像往常一樣給它喂早餐,但是我無論怎樣說它都不願吃。這時我無意間發現溫歌的外衣沒有往常那麼鮮艷了,眼睛里充滿了憂鬱與悲傷。

  這時我突然想到媽媽曾說過,溫歌的家在溪上的石壁上。“溫歌,你是不是想家了?”我輕輕地說。溫歌這時眨了一下眼。“那我帶你回家好不好?”雖然我很捨不得溫歌,但是我不想讓溫歌那麼傷心,畢竟它是屬於大自然的。

  午後,媽媽帶着我們倆來到鄉下,找了一條魚多、葦桿多的小溪,我和溫歌親吻了一下便分別了。“要是你想我們了就回來!我們一家永遠歡迎你!你要是想我了,你隨時都可以回來找我,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我哭着大喊着。溫歌回頭看了我一眼,對着天空大叫了一聲,就飛走了。

  那天,我什麼都沒有吃,總是對着陽台上的天空發獃,總期盼看到溫歌的身影,但是我的盼望落空了。

  一眨眼又一個春天將要來臨,我又開始了對溫歌的思念,我常在想,溫歌現在過得好不好?它把我忘了沒有,如果沒有為什麼還沒有來看我呢?

  溫歌,不管什麼時候,春天也好冬天也罷,只要你想我了隨時都可以回到這個溫暖的家!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南康五中初一:明思危

您正在瀏覽: 慘痛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慘痛春天 暫無評論